当前位置:

浏阳柏加:联户手记里的“民生答卷”

1.jpg

柏加镇柏铃村铃子洲党支部召开微网格长工作培训会。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诗倩 王睿 长沙报道

“你等会儿,我先打个电话预约一下。”说罢,浏阳市柏加镇柏铃村铃子洲党支部微网格长谢鹏便拿起手机给走访群众打起了电话,今天主要走访所联片区的脱贫户和低保户,而“电话预约”也是现在微网格长入户走访的一个普遍现象。

自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柏加镇累计开展微网格长培训20余场,通过对党员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积极推动“五个到户”工作走深走实,竭力为群众解决好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预约制”上门便是“五个到户”工作开展方式中的零光片羽。

“我们柏加是花卉苗木之乡,尤其是天气这么好的日子,基本不会出现待在家里的情况,平时我们出来走访,都是算好时间的,不会耽误大家忙活。如果是时间紧的工作,就要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啦。”谢鹏解释了“预约”背后的理由。

确定老人家在家之后,谢鹏便拿着他的标配——一本联户手记一支笔出发了。

易中德便是本次要走访的其中一位,老人家很热情地邀请大家进屋坐坐。“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所以我现在的日子就很舒坦,要谢谢你们哦。”易中德很开心,见到谢鹏也亲切地称呼他为“鹏鹏”。

老人家对联户党员干部的工作很是配合,可以说知无不言,谢鹏在联户手记里详细记载着老人的情况和相关建议,同时他也不忘叮嘱老人家,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当老人家看到谢鹏进行位置信息更新时信号不好的情况,还主动分享了家里的WiFi。

1.jpg

柏加镇柏铃村微网格长谢鹏走访低保户。

“带着真心服务群众,自然也能收到诚心对待。”谢鹏展示了他的联户手记,分享入户走访的那些日常。

“要把政策讲实讲细,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最具体的操作,这是我上次走访最大的收获。”谢鹏讲述某次去探访生病住院的凌辉家人的经历。

凌辉是返贫监测户。上户走访时知道他儿子生病没有车去医院的消息后,谢鹏和微网格长直接说:“走!上车,我送你们去。”来到医院凌辉又开始担心医药费的问题。谢鹏解释说:“生病住院,费用都是有报销制度的,不用太担心,好好养着!具体流程我们都会协助你的。”费用问题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凌辉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1.jpg

中洲党支部书记易国洪和谢鹏一起慰问生病住院的低保户。

一次次走访,看似平常,却是温暖人心的生动诠释。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五个到户”工作,在联户手记里书写着最有温度的“民生答卷”,矢志不渝地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易诗倩 王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206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