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纾困增效“新十条”温暖企业心

“开展水电气(汽)补贴,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强化就业稳岗支持,建立领导联系重点困难企业制度……”在这个寒风呼啸的周末,一则利好消息在宁乡企业界迅速传开。11月21日,宁乡市正式实施《宁乡市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十条措施》(以下简称纾困增效“新十条”),令直面能源、材料价格波动及疫情不利影响等困难的企业倍感温暖,也被业界人士满心欢喜地称为“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通知》,宁乡市迅速行动,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园区,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遇到的困难,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落实优惠政策、解决现实难题。同时,也促成宁乡市纾困增效“新十条”的迅速出台。

“对规上困难企业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电、气和蒸汽费用,按5%的额度进行补贴,单家企业最高补贴累计不超过20万元,补贴费用不超过其上年度实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20%。”记者查阅纾困增效“新十条”的具体措施看到,宁乡市将从水电气(汽)补贴、加强金融信贷、提前兑现技改政策、加快兑现本地采购补贴、支持知识产权保护、支持企业贷款贴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强化就业稳岗支持等10个方面入手,为工业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帮扶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纾困增效,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扭亏增盈。

“一项项暖心政策的实施,真正为企业纾困增效,更增强了企业家面向未来、加速发展的信心!”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雄告诉记者,11月9日,宁乡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园区调研时,公司提出了困扰生产的用水问题,主要负责人当场安排部署给予解决,这让公司生产基地的用水成本一下就节约了40%左右。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宁乡市在服务企业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解决事情优质高效”。今年以来,宁乡全力围绕建设“工业强市 幸福宁乡”目标,各级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进企业、走工地,深入一线调研解决问题,现场座谈协商企业发展目标。其中,宁乡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单位组成41个工作组,共联点帮扶69个重大项目和113家重点工业企业,截至10月底,该市各联点帮扶工作组共开展企业帮扶活动703次,共收集排查存在的问题98个,已解决问题92个,将为企业纾困增效的长效机制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之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李向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