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台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实施意见

长沙市举行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启动仪式暨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推进会——

出台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实施意见

吴桂英讲话 郑建新致辞

长沙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启动仪式暨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推进会议今天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启动仪式暨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推进会议11月17日下午举行。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并见证签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并见证签约。 余劭劼 摄

1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启动仪式暨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致辞。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市领导文树勋、朱东铁、刘拥兵、邱继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关兵出席。

近年来,长沙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企业数量突破3000家,百亿级企业达8家,工程机械、食品烟草、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电子信息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工程机械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公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长沙成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4家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的城市,也是仅次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日本东京的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地。

吴桂英说,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制造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让长沙深切感受到,必须坚定不移强实体、抬高坐标谋发展、与时俱进抓创新。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地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胸怀大局、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聚焦聚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格局中的“长沙地位”,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更强大的战略支撑。

吴桂英说,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更加突出协作配套,加快提升产业链聚集速度、创新力度、融合深度、支撑强度;更加突出企业主体,培育一批领航企业、招引一批优质项目、推进一批重点工程;更加突出产业生态,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市)、园区要为产业发展清障铺路、保驾护航。

郑建新表示,长沙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夯实先进制造业这个“压舱石”,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

推进会就《关于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该《意见》包含8个部分共30条,提出了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的整体目标及所需要重点做好的七个方面工作。

会上,市政府与赛迪研究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分别与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长沙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长沙市其力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促进中心签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