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1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市委常委会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分管系统、所在单位学习贯彻,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事业、促进发展上。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的重要时间节点,省委书记张庆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考察的足迹,走进企业、园区、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长沙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省会担当、抬高发展坐标、明确工作抓手,确保年底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长沙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加快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实施科技赋能,做强产业链条,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帮企暖企,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准入、降本、融资、创新等难题,减轻水电网气税等负担。要推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提质发展。争创一流、锻造品牌,壮大主业、多元拓展,打造独具特色的视频文创产业园区发展新模式,下更大功夫提升品质、展现形象。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长沙科教资源。利用好大学、科研院所、院士云集的优势,统筹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在长高校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高质量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利用各类宣传载体浓厚社会氛围,全面做好会务服务、交通秩序、市容保洁等保障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制定周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