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板仓英雄花 传承红色“骄杨”情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符虹曌 钟鹏慧)为纪念缅怀杨开慧烈士,继承发扬红色“骄杨”精神,11月12日上午9点30分,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在骄杨公园举行“缅怀骄杨忆英烈,不忘初心铸忠魂”——纪念杨开慧就义91周年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各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图片4.png

3f6130efc4002449cf6e43e83c4d931.jpg

识字里社区举行纪念杨开慧就义91周年活动现场

学习“骄杨”精神,诵读英烈诗词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整场纪念活动在老党员曹毅环的朗诵《开慧,你是骄杨》中开场。在他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中,现场人们仿佛看到了曾经在识字岭高喊着口号、誓不屈服的杨开慧烈士。她的“骄杨”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后人学习和发扬。

9ed097510830764ae43c20ae172f6fc.jpg

曹毅环朗诵《开慧,你是骄杨》

传承“骄杨”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过眼滔滔云共雾,算人间知己吾和汝”。一直以来,识字里社区始终将传承“骄杨”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社区通过与育华小学开展共驻共建合作,利用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红色主题教育,使他们从“骄杨”精神的接受者变成“骄杨”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此次活动,育华小学带来了爷孙(龚前进和龚一城)朗诵《追思杨开慧》。我们欣喜地看到,“骄杨”精神早已经成为识字里人的红色家风,它将在识字里人身上世代流传下去。

ed9ff5e2d3c0d005de068fd370656b3.jpg

爷孙朗诵《追思杨开慧》

展示“骄杨”字画,纪念英烈忠魂

“奈何吾身百莫赎,待到九泉愧谢汝”。社区三位老党员曹毅环、李济和、王新宝用他们饱含深情的笔墨,将对开慧烈士的崇敬之情诉诸笔端,创作了多幅纪念开慧烈士的书画作品,以他们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开慧烈士的缅怀之情。

7b4b7cb300561657ac8ed3d937f111e.jpg

50dd116a2042459c73fbe59f07098b7.jpg

现场展示纪念开慧烈士书画作品

06b7574286928c39c35dc207a5a0c0a.jpg

b8f6274aa1235e48db4d0c63135d2d6.jpg

社区党员、居民驻足欣赏纪念开慧烈士书画作品

敬献“骄杨”鲜花,不忘革命初心

“无感霜风侵蚀骨,此生煎熬难与外人吐”。活动最后,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各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依次向开慧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来表达对杨开慧烈士的敬仰之情。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ebc0f75a281e43432eddc74b05dfb28.jpg

识字里社区党员、居民向开慧烈士纪念碑献花

识字里社区背靠红色热土,文脉底蕴深厚。今后,识字里社区将持续发扬传承红色“骄杨”精神,学习杨开慧烈士身上的大爱无言、大义凛然、大公无私,吸纳更多人参与“骄杨520”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将“骄杨”精神内核外化到社区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虹曌 钟鹏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3972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