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个!就在长沙! 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滑轨工程“首联浇筑”

微信图片_202111121235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124557_副本.jpg

11月12日,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滑轨工程“首联浇筑”仪式在金霞经开区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2日讯(记者 余惠芳)11月12日,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滑轨工程“首联浇筑”仪式在金霞经开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以及王体泽、高伟、朱江等市、区、园区领导参加。“首联浇筑”是滑轨试验线承台发射端第一段的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核心装置的关键工程启动,为后续滑轨试验线施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nkg_Pro+_副本.jpg

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效果图。

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总用地341 亩。一期主要建设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的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将围绕飞机起降系统开展研发成果转化和配套产业孵化,开展飞机起降系统试验验证、研发、制造工作,形成世界级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预计2022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滑轨台架系统完成安装并进入联调联试;2023年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建设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南打造航空动力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正在建设的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是继美国NASA、欧洲空客TERATYRE试验基地后国际领先、国内唯一的试验平台,是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已被列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长沙市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计划通过五年时间跻身国家大科学装置行列,力争申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今年7月,园区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活动,以赛促干,跨越赶超,园区对每一个产业项目和入园产业平台推行“AB角”工作机制,明确由1名管委领导和1名部门负责人联点;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按照计划铺排抓好推进落实,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抓到底,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为产业项目建设端好“盘子”。同时对重大项目实行“九宫格”“看板”管理,从项目总览、年度建设内容、形象进度、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土地价款等九个维度出发,全面把握项目的工程建设和投资进度,确保项目按照年度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建设。

“在金霞经开区办事,感受到的是雷厉风行的高效和闯劲!金霞为我们全流程服务,进入建设阶段更是一周一调度,工作态度和效率真的没话说。”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对金霞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深有感触。

自今年3月项目开工以来,园区社会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场地平整、临水、临电、临时道路、市政道路建设等配套工作,同时优化建设手续,加班加点推进项目配套道路建设,钟石路于10月初已进场施工,棒冲路于11月初进场施工,该两条市政道路预计2022年6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13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