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近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带队,实地走访大陆集团中央电子工厂项目、湖南防灾科技产业园、麦格米特智能电控装置项目,开展精准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区领导周志远、袁钊参加。

图片

麦格米特智能电控装置项目现场。均为蒋炼 摄

这是继10月底前往三一智联重卡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山河工业城三期工程项目、广三研究院项目后,张庆红等工管委领导再次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调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局首战首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张庆红实地走访湖南防灾科技产业园。

湖南防灾科技产业园以湖南防灾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建设防冰、防雷、防火等多种灾害防治智能研发中心。依托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优化和完善产业链,扩展防灾科技产业园产品线,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和服务企业入驻园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防灾产品提供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项目一期投产后,湘电试研公司防灾应急技术产品预估年产能12亿元。在听完企业方的工作汇报后,张庆红表示,希望企业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时间,抓好跟踪落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图片

张庆红实地走访麦格米特智能电控装置项目现场。

麦格米特智能产业中心项目位于东七线以东、红树坡路以南、长沙波隆机械有限公司以西、大元路以北区域内,主要建设内容为拟建麦格米特全球研发中心和智能装备生产大楼、实验大楼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度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项目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入住和子女就学等问题,张庆红当场给出了解决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

张庆红表示,四季度是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也是冲刺全年工作的决胜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度目标,按日按周倒排工期,以节点化方式调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服务保障,抓好审批、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张庆红强调,各企业各项目施工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始终把质量安全、蓝天保卫战作为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和人员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定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明防疫工作纪律,从实、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