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创科技企业潜力无限

10月29日,全市建功“三高四新”文创“百日竞赛”现场推进会召开。会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澎带队前往长沙信息产业园、西湖文化园,深入草花互动、中兴智能、万兴科技、映客互娱、前行科创、天鹅到家等文创科技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创新创意产品、经营研发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走进草花互动,仿佛进入了一个游戏的世界:办公卡位的电脑屏幕上,都是各种动漫人物的形象,技术研发人员操作鼠标,完善、优化着游戏画面。成立于2014年9月的草花互动,是一家以优质内容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立足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研运一体化的数字文化创意公司。公司旗下的“草花手游平台”,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已成功运营《正统三国》等800余款热门游戏,市场占有均居同类产品行业前列。目前,公司拥有一支过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2018年至今,通过自研及专业定制,立项并陆续发布了《重返长征》《中餐厅》等6款重磅自研手游。

而在中兴智能,公司里的长沙智能工厂让人叹为观止:繁忙的生产线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智能物流系统、物联网、信息化等多种技术“强强联手”,展示着科技力量。中兴智能是中兴通讯全球类终端智能制造总部基地,是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最早实践5G+智能制造。目前,公司的长沙5G特色业务包括云化AGV、机器视觉检测、环境监测、VR全景直播、AR远程专家指导等试点应用。

在万兴科技,其研发的万兴喵影、亿图图示等众多明星产品,展示着公司持续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的亮眼成绩。作为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公司正以前瞻的视野推进全球化布局,其研发总部位于深圳,并在温哥华、东京、北京、长沙、杭州等地设有运营中心,业务范围遍及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用户。目前,公司正在长沙建立全球运营中心总部。

在映客互娱,坚持以正能量为社会担当赋能的公司宗旨令人印象深刻。映客直播成立于2015年,目前注册用户突破2.45亿,月平均活跃用户突破3600万,是中国泛娱乐直播头部平台之一。2016年5月,映客华南总部落户长沙。2019年,映客互娱“第二总部”落户长沙,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数字内容(创意)产业基地”。截至目前,映客已陆续导入内部孵化的创新项目、新收购的本土优质互联网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32家。

在长沙西湖文化园里,前行科创、天鹅到家两家科技公司环湖而驻,在各自的发展领域里大展拳脚。

前行科创全国总部设在长沙,公司通过“政府+产业+平台”的模式,专注服务与赋能新经济企业,助力区域产业打造与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公司战略布局“数字经济产业、文化创意产业、5G产业”等七大产品线,覆盖了全国21省的40余座城市,已成功打造了前行58小镇、011科创谷、黄花数字贸易港等60余座科创园,精准服务新经济企业数超过5000家,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科创服务平台。

天鹅到家以家庭服务为应用场景,围绕服务供需两侧纵深发展,经过7年的发展,公司构筑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和较高的行业准入壁垒,未来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繁荣、共赢的家庭服务交易协作网络,使所有行业参与者利益最大化。截至2020年底,天鹅到家累计拥有超过1600万注册用户,累计服务400多万用户,有超过140万注册和认证劳动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