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2点,小伙猛踹邻居房门……救下一家六口人!

10月24日凌晨时分,湖南长沙县康桥长郡小区,24岁小伙刘虎踞正要出门接女友,突然发现对门邻居家冒出浓浓黑烟。

图片

刘虎踞担心出事,当即猛踹邻居房门,两三分钟后,邻居赵女士一家6口终于被猛烈的踹门声惊醒,及时逃出火场。刘虎踞又立刻打开自己家门接水并拿上干粉灭火器冲进房间,在消防员赶到前迅速将明火扑灭。“既细心又勇敢,真的谢谢他!”事后赵女士一家感激不尽。

凌晨房间冒黑烟

邻居小伙狂踹房门救6人

“我家着火了……”

10月24日凌晨2时许,长沙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长沙县康桥长郡小区一居民家发生火情,需要紧急救援。

好在扑救及时,当消防指战员到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消防也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

图片

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位年轻男子一直在屋边徘徊。原来,在消防赶来前,正是他踹房门惊醒屋主,救下6人的邻居。

“看到门口冒黑烟出来,我赶紧踹门,里面过了两三分钟才开门,这时候出来人了。”

据男子描述,事发时他正好出门,碰巧看到了邻居家中冒出的黑烟,立马跑过去踹门,想叫醒屋里的人。

救人小伙:

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这名热心邻居,叫刘虎踞,今年24岁,长沙人。

10月24日1时50分,刘虎踞出家门,准备去接上夜班的女友下班。准备进电梯时,他发现,邻居家有黑烟冒出。起火了!刘虎踞猛然意识到,这个时间,邻居家应该有人,如果不及时将他们救出来,会发生意外。

刘虎踞去敲门,无人回应。“如果他们听到了,打开门也行;如果能踹开房门,将他们救出来也行。”情急之下,他开始猛踹房门。

过了一会,房屋内吴先生打开房门冲了出来,被浓烟呛得直咳嗽。“还有人吗?”“有!”紧接着赵女士及家人也匆匆逃出火场,大人小孩共6人全部安全了。

“一打开门,感觉很呛。进门以后,我隐约看到客厅有电器被浓烟包围,就马上把电源切断了,然后跑回家拿了水和干粉灭火器过来。”刘虎踞告诉记者,他的第一想法就是要把火灭了,不能让火势蔓延。楼上的住户也被踹门声吵醒,下来看到他在灭火,也一起拿起灭火器灭火。“灭火时来不及戴口罩,回家取水桶装水,泼了四桶水,用了六个灭火器。”因为浓烟呛人,刘虎踞在灭火过程中身体不适,还吐了三次。

“他既细心,又勇敢,我们一家人很幸运能够有这样的邻居。”事发后,赵女士、吴先生向刘虎踞表达感谢。消防指战员也为他点赞,刘虎踞把握住了扑救初期火灾的“黄金时间”,与热心的邻居一起有效防止小火酿成大祸。

“在小学、初中的时候,学校都教过我们一些简单的防火灭火知识。”刘虎踞说,尽管是第一次进行灭火“实战”,但他并不感到害怕,只要邻居一家人都没事就好,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