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护人员奔赴各区县(市)增援核酸采集工作,收获满满温暖和感动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长沙市属各医院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组成防疫应急队奔赴各区县(市)增援核酸采集工作。工作虽然辛苦,应急队员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采集核酸

驰援长沙县,转战雨花区,奔赴长沙火车南站……连日来,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尤鑫,和队友们一起马不停蹄,昼夜奋战。20日下午风雨交加,应急队员抵达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采集点后,看到村里早经搭好了雨阳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尤鑫很快就出汗了,冷风一吹,不禁打了个寒战。细心的村民看到后,纷纷从家里找来取暖器、暖手袋给医护人员使用。

轮流休息时,尤鑫被带到采集点附近村民的家里。走进一看,房里贴着大大的“喜”字和喜联,她心里一惊:“没想到乡亲竟然把婚房腾出来给我们休息。”房里一位奶奶,把尤鑫领到火炉旁,拿出一床全新大红被子,让她休息。“您贵姓呀?这是您孙子的婚房吧!”尤鑫问老奶奶,老奶奶只是看着她笑笑,便转身忙自己的事了。看着整理得干净整洁的婚房和手里的大红被子,尤鑫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长沙县高桥镇范林村核酸采集点的工作完成后,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应急队员肖敏了解到,村里还有10多户行动不便的老人不能来现场,于是和队友们上门服务。

肖敏赶到一户村民家,拄着双拐的老大爷热情地上前招呼。原来老人前几天不慎摔伤,家里还有80岁的老伴。核酸采集完成后,老人热情地挽留应急队员吃了饭再走,大家婉拒后,继续踩着泥泞赶赴下一户人家。

小学生手绘卡片致敬医护人员

24日,在雨花区泰禹小学核酸采集点,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护士谢国容已坚守了3个多小时,防护服里汗水直流,数百次的弯腰采集,腰背隐隐地酸痛。

“阿姨,这是我画的,送给你们,谢谢你们!”突然,一个清脆的童音在她耳边响起,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拿着一张手绘卡片递到了谢国容手边。稚嫩的笔触描画着少年儿童向医护人员敬队礼,写着“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核酸采样一个接着一个,谢国容来不及问小女孩的姓名,她就迅速地跑远了。看到孩子童真的表达,身为母亲的谢国容瞬间眼眶湿润了。

粟青梅是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的一名行政工作人员,经过集训后,她参加了医院支援长沙县果园镇的核酸采集医疗队,这恰好是她的家乡。“第一次加入抗疫一线,‘三过家门不入’,真的很难忘。”虽然几次路过田汉社区的娘家,粟青梅都不能回家看看,但在工作的金江新村,她同样感受到乡亲们的淳朴热情,“他们端来热腾腾的豆子芝麻茶、香喷喷的饭菜……我在感动之余也特别安心,因为我的老爸老妈同样有医疗队员、防疫工作者认真地守护着,大家都很安全。”粟青梅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徐媛 朱文青 沈梓杨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