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有那些红色身影在感动我们

  家住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的缪勇和缪环父子二人忙活在疫情防控一线。开慧镇供图

家住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的缪勇和缪环父子二人忙活在疫情防控一线。开慧镇供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着无数为了大家舍小家的身影,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在志愿者服务现场,他们当中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志愿者,每一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防控岗位的“铁娘子”

“我爱人病情稳定,所以我让他在家自己照顾自己,社区防疫工作耽误不得……”说到这里,徐香眼眶一红,一扭头又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10月25日,在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湖南宾馆核酸检测点,一个瘦小的“红马甲”快速穿梭在现场,查看健康码,摆放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不时向居民一对一宣传解释防疫政策,个子虽然瘦小,但行动迅捷,她就是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书记徐香。

徐香的爱人于10月20日出院,作为妻子,本应该多花时间在家照顾。但疫情就是命令,10月21日,疫情反弹,作为社区当家人的她立即回归岗位,每天清晨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社区,晚上10时多才回家。

连日来,徐香发扬退伍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制定防控方案,召集辖区志愿者,开展防控宣传,巡逻小区门店,将防疫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幸好,手术已经做完了,我现在的重心才能放到疫情防控上来。”问到家中情况,徐香说,丈夫现在在家休养。

“他那么大的人,相信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现在,辖区的居民群众更需要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来组织。”

据介绍,近两天,军区社区预计有2000余人次需要参加核酸检测采样,从早上8时开始,到晚上8时工作才能结束。

志愿服务的“父子兵”

都说“上阵父子兵”,最近,家住开慧镇葛家山村父子缪勇和缪环就上演了一场防疫接力赛,这对积极参加抗疫的“父子兵”成了当地村民的好榜样。

“党员就要带头干。”父亲缪勇是葛家山村石冲源组的一名党小组长, 2008年,当时40岁的缪勇在老组长易建坤的介绍下入党。他先后多次参与村组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的入户宣传、督查劝导等工作,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贴心人。2019年以来,他加入了开慧镇志愿者队伍,并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工作。

10月20日,开慧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和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父子俩双双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成了一对默契的搭档。父亲缪勇上班之余,只要得空就会穿上红马甲,受父亲的影响,缪环也积极奔走在防疫一线。

“我是2019年在湖北荆州入伍,当时武汉突发疫情,新兵未能参与疫情防控。后来调到了河南开封,但河南出现洪涝时,我们正好又被组织安排到青海格尔木高原参加演习。”缪环告诉记者,两次困境都没能帮上忙、出上力,心里一直有点小遗憾,于是这次退伍回家,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记者从开慧镇获悉,目前该镇共召集志愿者200余名,分时段和批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周游 李祖靓 林正茂 李柳英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