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四个一批”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

1.jpg

望城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参观该区廉政教育展馆。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艳 周昕)“我郑重承诺,坚决不泄露参保人员个人资料,坚决不利用医保目录调整等内部信息进行证券投资,坚决不在医药机构等与工作有利害关系的经济实体兼职取酬……”为全面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切实提升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日前,长沙市望城区医保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誓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承诺坚决执行湖南省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坚决与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医保工作环境。

据悉,自望城区“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医保局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压实风险防控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疗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

“今天一共有多少住院病人?省、市、区社保的各有多少?自费的患者有多少?”“请提供一下这个病人的医保结算单。”近日,该区纪检监察组织联合该区医保局对辖区各医院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检查。按照省市区集中整治工作安排,目前该区已组织对医保经办业务进行全面清理,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逐项分类统计,并组织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联合银行全面开展医保卡清理和欠费人员待遇清理。截至目前,区内249家定点医药机构完成自查自纠工作集中整治,覆盖率达100%,签订自查自纠整改承诺书249份,反馈相关问题67条,各定点医药机构主动退缴违规违约基金合计93700.57元。医保领域欠费集中整治成效明显,已追回某附属医院欠缴的违约拒付费用2277万元。2021年三季度,对2家涉嫌违规的特门协议药店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暂停1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协议,对1名涉嫌欺诈骗保参保对象先行立案调查。

下阶段,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强化部门协同,重点做到“四个一批”,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查处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二是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综合运用信用评价体系,实行失信联合惩戒。三是解决一批基金监管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重点解决医保体制机制不顺畅、医保经办机构内控机制不完善、医药集中采购政策落实不到位、医疗服务价格不规范、诊疗标准不清晰、医疗保障领域欠费、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制度执行不到位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四是建立完善一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认真分析总结集中治理中暴露的问题与风险点,针对性建章立制,通过完善医疗价格服务体系、健全制度流程强化智能监管、加强医药价格监测、推进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等堵漏洞、防风险,进一步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工作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周昕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65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