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鳌时间来了!聚焦发展与安全,长沙在国际上开先河

1.png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熊晓宇 赵翼鹏 杜放)10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即日起至10月20日,长沙正式进入“博鳌时间”!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主席曾伟雄,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执行主任程霁主持发布会。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是首个聚焦经济发展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的国际化主题论坛。本届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与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由大会组委会和长沙市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大会为期3天,将有来自全球2600多名嘉宾现场参会,另有众多嘉宾采用线上模式参与大会讨论,共襄思想盛宴。大会期间,将举办经济发展与安全博览会、全体大会、中外企业家座谈会、省市领导与驻华使节见面会、开幕式、青年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以及22场分论坛,议题涵盖“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能源供给与安全、数字科技、金融风险、网络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城乡协调发展、就业安全、公共卫生风险、碳中和、生态安全、安保科技、智慧城市等内容。

“发展与安全,一体两翼,长沙这场论坛大会将两个重大问题结合在一起讨论,在国际上开了先河。”发布会上,李保东介绍了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的时代背景与内涵,他表示,首届博鳌亚洲论坛“经安会”旨在为亚洲和世界各国的政商学界搭建一个高端对话平台,为发展与安全这一时代课题凝聚智慧和共识。期待此次大会能为搭建起国际发展合作的新平台、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新规则、汇聚可持续发展新动能贡献力量。

“大会嘉宾阵容强大,讨论丰富多元,活动丰富多彩。”曾伟雄介绍了大会议程,他表示,本届“经安会”主题和议题设置紧扣当前世界经济前沿发展趋势和突出风险挑战,为各方共同探讨如何统筹“发展与安全”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并提出有效的博鳌方案提供了平台。

谢卫江介绍了湖南的情况,他表示,湖南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贡献湖南力量。

郑建新介绍了长沙作为大会承办方对大会筹备工作的安排,并介绍了长沙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长沙作为大会承办方,将全力为与会嘉宾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全面展示长沙办会水平、城市形象。

近年来,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岳麓峰会和世界计算大会等重量级展会先后在长沙举办,长沙国际范爆棚!今天,大咖再度云集长沙,将为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长沙故事提供舞台,为湖南和长沙进一步打开对外开放的窗口,提高对外交往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湖南和长沙融入全球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赵翼鹏 杜放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41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