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双”管控 食安保障引领火爆消费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姜思同)中秋刚过,国庆将至。长沙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呈现一片热闹非凡的交易场景。来自全国各地、满载鱼虾蟹贝的大小货车在市场大门处排起了长龙,前来进货的商家和采购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市场内更是人头攒动,交易火爆。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凌晨的车板交易区,热火朝天,来货车呈一字排开,气势十足。采购者忙着停车、选品、装货,商家忙着打包、称重,三轮车忙于穿梭在来货车与采购车之间转运,虽各自忙碌,但每个人都洋溢着节日的欢颜。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市场各交易区摆满各类海鲜水产品,“透着鲜气”的鱼、“活蹦乱跳”的虾、“横行霸道”的蟹......都受到“狂热”追捧。

菊黄蟹肥,各地大闸蟹纷纷上市,绝对是餐桌上品鲜的时令宠儿,市民的购买热情暴涨。

WPS图片-修改尺2.jpg

时下的梭子蟹,肥美丰腴,天然放养,品质极佳,市场到货量逐日递增,其美味绝对不输大闸蟹。

WPS图片-修改尺3.jpg

火了一个夏天的小龙虾,此刻仍然保持热度不变,市民挑选,商家叫卖、称重、剥虾,忙到不亦乐乎。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新兴利、海百汇海鲜超市的进口生猛海鲜、冻品品类全全,绝对让人挑到手软。

WPS图片-修改尺寸5.jpg

湘高记、海尚舫、海旺角、阿拉斯加、海鲜e族等海鲜加工酒楼更是生意爆棚。

WPS图片-修改尺寸6.jpg

据统计今年中秋三天假期,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来货量近2000吨,较节前三天来货量增长超60%,相较去年增长12%,预计至国庆节前,来货量会进一步增加,市场日均人流上万人,车流也较日常翻倍,每天达七千余台,预计国庆长假期间将达到最高峰;价格方面,中秋节期间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各类水产品批发价格平稳,根据价格信息监测数据显示,市场内二两五母闸蟹约53-65元/斤、梭子蟹约40-45元/斤,商家备货充足,品质有保证。

WPS图片-修改尺寸7.jpg

吃出花样,吃得健康,永远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积极响应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号召,全面推行海鲜水产品双快检筛查+双留样比对+双报备溯源+双互动管控的“四双”产销对接监管模式,形成一张全面监管的“天网”, 保障入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入市的每批水产品,都有 “身份证”—— 食用农产品产销对接基地检测检验证明,以及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开具的“介绍信”——当批次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同时,建立产销对接微信监管群,传递实时信息,实现数据贯通、流程透明,强化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保护好商户的经营品牌,最大程度保障着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WPS图片-修改尺寸8.jpg

中秋假期,市场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交警、城管部门支援市场,加派人员值守,确保车辆有序进出、道路通畅;市监部门对进场的海鲜水产品加强监测管控,确保广大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WPS图片-修改尺寸9.jpg

2021长沙(马王堆)海鲜美食节在中秋节后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将上演大闸蟹对垒梭子蟹之“大戏”,市场各商家、海鲜加工酒楼优惠促销活动多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惊喜多多,都是实实在在给消费者让利,让您尽享各类海鲜美味,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姜思同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1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