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互通架桥梁 互学互鉴共发展——省委党校中青一班学员赴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

066A1826.jpg

学员们参观老百姓大药房总部。

066A2083.jpg

学员们听取长沙新港功能定位及其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李双妍)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一周年之际,为深入了解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情况,实地感受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9月16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中青一班以“互联互通架桥梁,互学互鉴共发展”为主题,组织学员先后来到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老百姓大药房总部、金霞未来科技城、长沙国际铁路港、长沙新港进行调研考察。

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是跨境电商试点工作的核心项目,为跨境电商各类企业提供备案咨询、线上及线下三单信息代理申报服务、落实海关通关通检现场监管指令、配套提供转关运输服务等公共性服务。在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大家深入了解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市场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态势,更直观感受到跨境电商行业为企业带来的机遇,以及为百姓购买国际商品提供的便利。

老百姓大药房总部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是长沙首个“共享式”企业总部,也是全国单体最大的医药物流中心之一,可支撑约500亿元的销售配送。大家参观了老百姓大药房物流中心和智慧零售中心,通过智慧零售中心的大屏幕观看了门店的实时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了老百姓大药房的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战略。

金霞未来科技城是军民融合、高新科技产业项目重要承载平台,也是园区打造的“红色教育”新阵地——党史文化园。湖南省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孵化与成果转化中心、湖南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金霞创新服务站(湖南省药监局设立的全省唯一一个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创新服务站)均在此设立。在产业孵化与成果转化中心,大家详细了解研发成果转化落地服务体系以及如何快速办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生产许可、委托生产备案等。

长沙国际铁路港是全国建成投产的十大枢纽型铁路物流园之一。中欧班列(长沙)即由此出发,境外网络遍布14个国家近29个城市。大家深入了解了中欧班列(长沙)的发展历程、发展特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机遇。

长沙新港是长沙和湖南融入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水路口岸和水运大通道,是全国内河36个主要港口之一,年吞吐量达1200万吨。在集装箱功能区,大家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功能定位及其发展情况,并听取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度。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学员们对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有了更加直观地感受,对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更加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金霞经济开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好、带回去,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更好地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火热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李双妍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7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