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龙“头雁”工作室成立,听“小巷总理”说社区“治理经”

微信图片_20210917172138.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17172157.jpg

湘贸社区书记梁艳林就区域化党建联盟,化解市场举牌收车问题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17172202.jpg

群众代表进行提问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通讯员 胡方 周靓)9月17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一场有趣又有料的“基层治理我来说”社区书记沙龙活动正在热烈开展。这是湘龙街道成立“头雁”工作室,组织的第一场“头雁说”沙龙活动。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书记、社区副书记、居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书记就有一千个社治感悟。活动以“说烦事难事身边事,建共治共享新社区”为主题,社区书记们讲述履职所遇、分享履职所思、探讨履职所困,大家碰撞思想、互学互鉴,拓宽眼界、开阔思路,不断升级服务群众的“软实力”。

大家围绕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热难点问题,互相交流探讨,分享思路举措。中南汽车世界社区书记刘欣以“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落实想办法”为题、南塘冲社区书记邹澳以“凝聚群众智慧,推进基层自治”为题、湘贸社区书记梁艳林以“有事找管家,人人皆管家”为题、湘景社区书记何曲以“党建引‘邻’打造熟人社区”为题,这群70、80、90后书记畅谈他们隐藏在“一地鸡毛”烦琐事务背后的智慧、耐心和勇气,以及欣慰、困惑和迷茫。

“如何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如何实实在在解决小区居民安全隐患?”“如何解决电动车上电梯,违规充电问题?”……居民代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社区书记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下来。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都耐心地进行回应和解答,赢得大家拍手称赞。

“从大家的分享可以感受到,这是一群‘有办法’的书记,立足社区实际为群众的方便找‘方便’,值得点赞。”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关媛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认真聆听社区书记们火花迸发的讨论后一一点评,并与大家分享基层治理的好思路、好办法。

据了解,湘龙街道“头雁”工作室是街道“头雁”工程中的一个新形式,前期,湘龙街道开设“头雁”课堂和“头雁”训练营,切实打造一支“懂治理、善治理”的社区“领头雁”。接下来。湘龙街道将围绕这一项目,继续开展系列互动交流活动,提出优化治理“金点子”、寻找解决问题“金钥匙”、打造社区治理“金名片”,推进基层高效能治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周靓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6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