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写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 长沙召开阶段总结部署会

1.jpg

9月14日,中共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上阶段工作总结暨下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9月14日讯(记者 熊晓宇)9月14日,中共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上阶段工作总结暨下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长沙市委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效率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成立八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参学单位、基层一线,聚焦“五个及时”“四个督促”任务,真督实促,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了经验、形成了亮点、形成了影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各地各部门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形成一批经验品牌。如长沙县以“百年风华•红动星沙”为主题,推出了“薪火传承”“魅力文旅”“融城绽放”三大红色文旅活动;浏阳市组织开展“我向将军敬个礼将军故里学党史”湘赣边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了“百年风华鉴初心——我与历史合个影”特别展;天心区组织开展了“百年党史我来讲”竞赛、“五百系列”工程、“思政课下社区”“书记赛党课”等系列宣讲活动;雨花区创建24小时不打烊党史学习教育驿站……

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沙市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湘江新区落实梅溪湖正容府旁三环线梅溪湖隧道交通噪声扰民问题,76天、17个通宵、754吨钢结构、1978块亚克力隔音板,提前完成全封闭声屏障施工;芙蓉区启动南元宫巷沿线提质工程,打通湘雅二医院周边道路微循环;开福区在湘雅医院新建北出口,并异地共享、新建停车场,新增1332个停车位;长沙经开区交付全省最大公租房,仅一期可解决约7000余人的住房问题;市体育局探索“互联网+健身”模式,今年在全市建设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构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前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推进,获得各级肯定、群众点赞,长沙继续抓实,奋力写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会议要求,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学习再深化、督导再加强、为民办实事再发力,督导各单位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乘势而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更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20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