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动能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吴桂英与他们座谈

长沙召开推进动能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吴桂英出席并强调

抢占制高点 赢得主动权

在“三个高地”建设中勇攀“高峰”

9月7日上午,长沙市推进动能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7日上午,长沙市推进动能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7日上午,长沙市推进动能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战略定位、抬高发展坐标,切实推进动能转换、新兴产业发展,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市领导夏建平、谭勇参加。

座谈会上,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研究员窦勇,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王昶等专家学者与长远锂科董事长、总经理胡柳泉,都正生物董事长欧阳冬生,哈药慈航董事长段燕文,海格北斗董事长刘彦,卡罗德音乐集团总经理蒋佳康,天仪研究院创始人兼CEO杨峰,智慧眼科技董事长邱建华,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银河麒麟执行总裁魏立峰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进动能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视野宽、把脉准、落点实,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吴桂英指出,推进动能转换、发展新兴产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政治自觉,是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内在要求,也是巩固提升发展优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现实需要。

吴桂英指出,围绕在“三个高地”建设中勇攀“高峰”,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尤其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用好用足本地科研院所和高校资源,同时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程度,加快吸引聚集外部资源和要素。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要充分发挥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以前瞻视野、远大格局,推动长株潭都市圈重大产业协同发展,助力打造一批世界级、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增强新兴产业发展要素保障,需要充分发挥产业生态的优化作用,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五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链、做优服务链、补强人才链,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吴桂英希望广大专家学者提出更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同参与、全面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广大企业要紧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长沙未来发展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