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与一线教育工作者座谈,重点聊了什么?

吴桂英在市教育局调研并与教育工作者座谈交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市教育局,走进长沙市教育公共服务中心,了解中心管理服务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市教育局,走进长沙市教育公共服务中心,了解中心管理服务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在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吴桂英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交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在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吴桂英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交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9月7日来到市教育局调研并与教育工作者座谈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市领导阚保勇、谭勇、刘明理出席。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作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来自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院校的10位校长、园长、教师代表,围绕落实“双减”政策、红色文化育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学前教育发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办好乡村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成长等作交流发言。

吴桂英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大家的发言,感谢大家在教育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她说,教育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事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全市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断推动长沙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吴桂英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最关键的是人才支撑,最根本的是教育保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到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现实所需,切实把牢教育优先发展的正确方向。

吴桂英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立德树人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促进教育公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公益性、公平性、均衡性、全面性原则,既要“学有所教”,更要“学有优教”。在强化改革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工作部署,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上下更大功夫,源源不断为各行业培养高素质产业生力军。在维护校园安全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突出抓好校车、食品、环保、学生心理健康、防溺水等环节工作。在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上下更大功夫,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锤炼师德,勤勉笃学,真情奉献,勤于思考,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将其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强化政治建设、责任落实和部门协同,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前,吴桂英一行调研了长沙市教育公共服务中心,看望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了解业务统计数据、高频办件事项等。她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希望大家热情服务、规范办件,以精细高效权威的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