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沪签约项目13个 长沙开福区邀您一起开往幸福之地

WechatIMG2094.jpg

9月5日,“高擎发展火炬 奋力迈向北强”——2021年开福区金秋招商项目(上海)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WechatIMG2093.jpg

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近170亿元。

红网时刻上海9月5日讯(记者 熊晓宇)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5日,长沙市开福区在上海举行“高擎发展火炬 奋力迈向北强”——2021年开福区金秋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近170亿元。

活动吸引近200名“三类500强”企业、跨国企业、知名上市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黄浦江畔,长沙市开福区向广大企业发出诚挚邀约,打卡开福,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福商”之地:12年来业绩翻了15倍

“在开福区发展12年来,我们的业绩整整翻了15倍。”推介会现场,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田民芽热情点赞开福区营商环境。当天,德邦快递中南总部智慧物流园现场签约,将建设集绿色发展、智能制造、智慧园区等特色于一体的全国行业标杆项目。

“在过去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能把开福区营商环境、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等优势发挥得更加透彻。”田民芽介绍,新建的总部智慧物流园将把企业在中南地区各省份的研发和集散功能集中到开福区,希望在未来10年内能实现10到15倍的继续增长。

企业开办4小时完成,商事主体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帮代办服务365天“不打烊”……开福区坚持“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服务时段、个个都是开福”理念,把企业发展摆在“C位”,把企业家利益摆在“C位”,从企业全生命周期出发优化服务、实化支持,吸引了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

“我们先期计划投资约3亿元,建设4万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基地。”总部位于上海的蓝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端医学检验设备的自主创新,每年投入营业收入的15%以上用于研发,集团董事长李子樵说,“长沙幸福指数非常高,有着优越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对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有着极大优势,我们非常放心把研发和制造总部搬到开福区。”

记者了解,此次现场集中签约的一批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开放型经济、片区开发等多个产业领域,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将有力推动开福区重点产业补裢、强链,提升优势领域核心竞争力,为开福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再添活力。

“福业”之地:奋力迈向北强

作为湖南唯一集港口、铁路、航空、公路、管道五种物流元素于一体的区县,开福区拥有中欧班列、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四大开放平台,培育了视频文创、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高端现代服务四大支柱产业,近年来成功摘取了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城区、中国幸福百强区等“国字号”招牌。

近年来,开福区矢志不渝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台阶,比2015年增长近50%,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2万元,居省市前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60亿元,税收占比超过70%,支柱产业贡献率超过63%。

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扬帆起航;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智能制造产业后发优势显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初具规模,“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更趋完备;医药、能源、粮食三大百亿集群发展迅猛;金融商贸产业新引进金融总部机构42家,总数达70余家,税收过亿元楼宇增至12幢……开福区域竞争力、吸引力、创新力节节攀升。

“长沙开福与上海同坐长江畔、共饮长江水、共建长江经济带,我们这次来,就是来护山水之缘、养合作之缘、增共赢之缘。” 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高伟在致辞中诚挚邀约广大客商来开福投资兴业,共同谱写产业合作协同发展新篇章。他表示,下阶段开福区将以“高擎发展火炬,奋力迈向北强”为主题,大力实施“强产兴城、创新开放、协调融合、同心善治”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将开福打造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和项目建设成长的福地,让每一个扎根开福的企业在这里开启幸福、创造幸福、收获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5/101125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