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青春力量,为生活垃圾分类注入新动能

图片3.png

志愿者们用魔方转出了垃圾分类四色,诠释了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

图片4.png

党员、居民代表向大家发出“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宁娜) 充满创意的魔方表演,自编自导分类节目,有趣的互动问答……8月31日,2021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入家庭”活动走进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旨在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加快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助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活动现场,省人大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们用魔方转出了垃圾分类四色,诠释了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我家客厅、厨房、厕所分别设置了垃圾桶,每个垃圾桶用不同颜色的垃圾袋,这样既好区分,也好投放。”学生代表冯锐睿分享自己垃圾分类的小妙招。

全国文明家庭罗华、全国最美家庭田胜华、全国扶贫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熊继兴、中国好人傅学俭共同点亮四种颜色发光灯柱,向大家发出“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

据了解,为了让垃圾分类更深入人心,省人大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辖区单位和社会组织力量,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在宣传发动、源头分类、终端处置、长效管理等四个方面下苦功。通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上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目前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与注册率都达95%以上。

“我们培养青少年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区,让垃圾分类变成撬动社区治理的有力支点,接下来我们要争取把社区打造成雨花区甚至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点。”社区负责人汪正云表示。

今年,长沙围绕“深化源头分类、深化科学管理、深化常态长效”三个重点,进一步完善设施、健全体系、强力推进撤桶并点和定时定点投放,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自5月以来,由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入家庭”活动,通过“社区引导”“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发动百个社区万户家庭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培养全民参与意识和自觉习惯,为建设“四精五有”品质长沙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宁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19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