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源头管控 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1.png

检查消防设施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娟 周才善 陈丽平 王玘依)安全风险无处不在,长沙市芙蓉区各街道采用检查、整治、警示约谈等各种形式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平安芙蓉”基石。

火星街道

8月17日上午,芙蓉区火星街道副主任陈功组织公共安全办对辖区长沙市芙蓉区罗凤先食品店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长沙市芙蓉区罗凤先食品店(乐尔乐超市)因存在场所内防火分区卷帘、火灾报警系统损坏、排烟风机未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内无水的重大安全隐患。前期,区消防大队对该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及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实在查看了超市消防隐患整改情况,询问了超市负责人消防设施未完善、未启用等问题整改进度情况和未整改到位的主要原因、实际困难。对隐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重大火灾隐患的危险性,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迅速、细致、深入实施整改,进一步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整改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马坡岭街道

8月17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委办组织各村(社区)专干、辖区小区物管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晓冬出席。

会议首先通过播放《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化思想认知,引导教育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

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晓冬就如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自觉,通过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从根本上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专业上加强安全防控;三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尤其是高空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朝阳街道

8月17日下午,芙蓉区朝阳街道安委办组织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规行为、排查安全隐患、监督整改落实、守护辖区平安。

检查人员在辖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看了沿街门店、大型超市安全经营资质、安全设施设备、有无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及其他安全隐患存在。检查发现,位于曙光北路107号门店芙蓉区珍彩水果店存在违法储存爆竹行为,违反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与《安全生产法》。检查人员对非法储存的爆竹进行了收缴,并下达行政执法文书与隐患督办函,要求门店立即整改。

文艺路街道

近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多举措强化中元节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为保障中元节期间安全、文明、和谐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8月12日下午,文艺路街道组织召开“中元节”期间防范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会议从强化宣传引导、源头治理、巡查值守、工作督查、责任追究五个工作措施,要求全街上下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中元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

东屯渡街道

8月13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采取微信温馨提醒、通过网格区域分片在各网格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发放倡议书多种宣传形式,全面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项要求,引导辖区居民与门店商户文明祭祀,提高安全、防火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形成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强大声势,有力打击震慑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8月13日,街道安委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对辖区超市门店进行全面的摸排和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祭祀用品销售商店,送达不得销售烟花爆竹的告知书;三是强化巡查值守。8 月 15 日至 8 月 22 日这个时间节点,街道将安排部署城管、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对浏阳河、圭塘河沿岸进行夜间巡逻,劝导居民遵守“中元节”禁燃规定,做到文明祭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周才善 陈丽平 王玘依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71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