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在一线飘扬 党员表率显担当

gaitubao_W020210817390926440463.jpg

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协助喻家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gaitubao_W020210817390927089988.jpg

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协助社区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防“疫”一线,筑牢筑实社区防控的“安全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根据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和市工信局《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方案》精神,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党总支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选派党员干部下沉至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做到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下沉,投入防“疫”一线

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地处望城区政府西南边,总面积2.82平方公里,分布8个自然居民小组、一个楼盘小区,划分成五个网格,户籍人口1632人,常住人口8000人。

8月9日,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选派干部下沉到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全力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该社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社区、居民组、家庭进行全覆盖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0—13日,社区疫苗接种点共接种疫苗1597钟剂,开展核酸检测共1818人次。

党员带头,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紧要关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8月13日,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根据社区工作实际,中心全体党员分为4个小组,以志愿者身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电话排查、测量体温、维护秩序等具体工作,并协助社区对困难对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如处理生活垃圾、取送快递、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等。

“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不要拥挤。”在喻家坡社区疫苗接种点,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地检查每位居民的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此外,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还向喻家坡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矿泉水10件、84消毒液10箱、医用酒精2箱(400小瓶)、口罩2000个、体温枪5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肯定。“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下沉,给社区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还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他们的工作做得很实。” 喻家坡社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26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