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雨花经开区“疫”线防控企业靓丽“明信片”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余雅琴 长沙报道

“疫”线再攻坚,既有冲锋在前的个人,也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园区的美好蓝图在个人和企业的携手共建中绘就。企业如何在防疫和生产中彰显主体担当,这些“明信片”邀您共鉴。

长沙屿:宾至如归的“品质”明信片

早上8点半正处于上班高峰期,长沙屿A2栋大门入口排队员工一波接一波,查两码、查口罩、测体温、换卡片,这是进企业的第一关。对于早高峰现场查询、出示行程码容易形成堵塞的现象,长沙屿创新采取“换卡”制,员工用前一天的卡换当天的卡,以换卡的方式对人员行程进行验证,大大节省上班高峰期入楼时间。

换卡完成后,就来到了门禁刷卡处,工作人员在门禁处有序引导,定期对门禁的刷卡机进行消毒清洁,这里是第二关。为了给企业员工提供更好更快更便捷的服务,工作人员将上班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并在群内反馈当日健康码、行程码。

长沙屿.jpg

长沙屿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

门禁刷卡后还要过最后一道关——电梯刷卡。“公司精细化管理到电梯,刷卡确认楼层。”员工卡内登记了信息,设定好楼层,层与层之间非必要不串门,减少接触。

服务好了“自家人”,客人也要管控到位。对于来访人员严格把控,企业安排人员下来对接,查两码测体温登记,经过物业和企业确认后方可进入。

人员管理之外还涉及到物的管理。每天不定时对卫生间消杀进行抽查;在消防通道设立外卖机、快递架,并放置酒精壶,安排人员定期消毒;除开下班高峰期其他时间侧门一律关闭,下班高峰期打开进行分流,处处是细节,处处有落实。

聚人心的人文关怀也是长沙屿的一大亮点。组织企业沙龙,挖掘企业需求,邀请行业大咖,积极开展政策解析、行业政策分析等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

物业硬件设施到位,人文软性服务入心,让企业和员工都能拥有宾至如归的舒适感。

长步道:深入人心的“人文”明信片

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一家专业生产研发工业镜头、视频会议镜头、电影拍摄专用镜头的小巨人企业。公司盯紧门岗一道“安全门”,非必要不出“门”,严格查码测温。为了便于疫情防控管理,最大程度上减少人群聚集,对宿舍员工进行分流,分两个宿舍点居住,六人宿改3-4人宿,每天定时消杀。海报宣传,班组会、微信群线上线下联动排查上报;食堂就餐区划定一米线,员工从11点开始每半个小时为一批,分4-5批就餐,在人员的管控上实行分批分散,减小密度,提升企业安全度。

员工安全管到位,疫情期间人文关怀也不打烊。长步道每周三次定点为员工放映电影;高温天气,贴心为员工准备绿豆汤和各类应季水果,宿舍配备空调,工作、生活齐关怀,让员工在工作中有动力,在生活中有活力。

长步道.jpg

长步道:人文关怀暖人心,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两不误。

在疫情有力管控下,公司海外订单量和国内订单量持续增长,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60%以上。“为扩充产能,我们一直在对生产设备进行迭代更新。下半年将进一步实现生产线精细化运行,培养技术全能性人员,减少人力浪费,深度优化产线,做到又快又好。”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振表示公司始终以全球站位为企业发展目标,再接再厉。

菲尔思特:薪火相传的“红色”明信片

作为一个拥有56年历史积淀的企业,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党建传承是菲尔斯特的特色明信片。公司全员从容以对,响应园区号召,查码测温,行程摸排,重点岗位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党员始终是疫情防控的先锋,年轻党员接棒老党员的职责与使命,积极主动参与到企业防疫工作中,驻守一线。

公司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建活动,老中青三代接力传承,不断地交棒前行,始终保持企业独特的发展活力,青年党员守好岗、站准位,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迎风而扬。党建三步走,亮身份,树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部门人员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奉献服务意识,提升党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凝聚作用,形成企业的“红色”文化氛围,让员工有归属感,企业有向心力。

菲尔思特.png

菲尔斯特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控疫情也要促发展。公司聚焦于专业场景的全套应用型产品、系统和平台的打造,目前实现销售额的6%投入研发,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在高速发展中,企业苦练内功,定期“练兵”,开展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党员的培训,让员工统一思想,提升技术。

“智慧城市的发展会是我们企业发展一个大的契机,我们也在全力以赴抓住机会,在技术上实现进一步突破创新。”湖南菲尔思特传感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子红提出了对未来企业发展的美好展望。

亿利达:二次开发的“务实”明信片

金钟亿利达科创中心项目是园区“腾笼换鸟”二次开发的代表项目之一,“我们响应政府政策,依托雨花经开区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和要素保障,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智慧医疗产业园,加快融入到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中。”该项目总经理叶新宇介绍项目的主要定位。

开发前期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项目上下提高认识,对员工严加管控,实行半封闭式管理,除了常态化的查双码、测体温之外,对全员开展行程排查和核酸检测。同时,设立统一管理的住宿区和食堂,分时错峰用餐,每天进行消杀,自建隔离室防患未然,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金钟集团.png

金钟亿利达科创中心项目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是园区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企业服务自身生产发展的重要抓手。“疫”线攻坚,企业始终紧跟园区政策要求,贴近员工切实需求,上反馈下落实,树立了一个又一个防疫生产两手抓的标杆,是园区“疫”线上靓丽的明信片,展示着园区企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202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