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有力度 城市有温度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剑 长沙报道

炎炎夏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党工委有这么一群人,把奉献和光荣写在防疫一线,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

“小区就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精神寄托”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作为芙蓉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朝阳街道凯通国际二期小区党支部书记,年近70岁的党员罗步芳毅然决然地冲上防疫前线,充当了朝阳社区党员志愿先锋队的领头人。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因为有了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罗步芳带领着“红袖章”小分队在辖区内守土尽责,拉横幅、贴公告、发微信、送资料、喊喇叭。

罗步芳说:“虽然看不到居民的面孔,但是在志愿者的努力下,看到他们戴着口罩安全出入、主动提供双码、配合测体温,我觉得大家都是抗‘疫’战士。”

1罗步芳_副本.jpg

“老伴,老伴,一生相伴”

八月初,在金色华庭小区及审计厅大院里经常可以看到一对夫妻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朝阳街道向韶社区金色华庭小区党支部、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陈元玉及爱人邓井凤。

测体温、查双码、登记信息——两位老人不敢松懈一分,一丝不苟地严查所有进入小区的人,用坚定的信念与实际的行动编织起一张覆盖全小区的安全防护网。

陈元玉跟老伴和社区工作人员说:“我就是想跟老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等我再老一点,再出来参加活动就会给大家添麻烦了,所以趁身体硬朗,站好最后一班岗。”

2老伴_副本.jpg

“我是党员,请放心出示您的健康码”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国储电脑城经营户党支部的两名党员贺勇和李芝萍,在每天早上国储商场的门打开之前就早早地戴好口罩,拿好体温枪,等待着商户和客户入场。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在炎热的天气里,一轮上班高峰期下来,汗水早就打湿了志愿者衣服。

同为商户的李芝萍还要经营一家门店,家中有2个孩子需要照顾,但是她毫无怨言,在大家正在着急工作联络点没有场地安排时,主动将自己的门面临时改成疫情防控巡查工作联络办公点,带头值班参加巡防。

同为志愿者的贺勇说:“特别有一天在卖场的入口巡查时,李芝萍见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急得团团转,她马上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为老人激活了健康码,而且老人说这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绿色的健康码,帮他解决了出行的大问题,你们党员就是靠谱贴心。”

3国储党员_副本.jpg

来源:红网

作者:曾剑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89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