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时党支部激发“邻”聚力,筑牢防疫“篱笆墙”

QQ截图20210816161409.jpg

临时党支部成员上门慰问社区居民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靓 张静仪 长沙报道

“虽然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战斗堡垒作用却是全天候、不临时。”这是湘景社区疫情防控“景邻”临时党支部书记何曲最近常挂在嘴边的话。在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景社区党支部成立了一支以社区党支部党员、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职党员、五老志愿者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景邻”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最前线。

“近邻”联盟聚合力

“如果社区有需要,我们可以安排人员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5日,湘景社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湖南申湘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德姣主动报名参与,社区“近邻”联盟单位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和湖南申湘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了这场战“疫”行动的中坚力量。

在短短几个小时里,“近邻”单位30余名党员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8月6日上午8点准时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多亏了联盟单位的支援,我们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何曲说。

段德姣了解到刚解除隔离的王建初两老、特扶家庭唐超美等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立即与社区党支部一起,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企业更应该彰显出社会责任担当,我们会充分利用好社区党建联盟这一平台,为群众办一些实事。”段德姣说。

长沙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把‘党建聚合力’工程作为全面启航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推进。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强化共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面对本轮疫情,湘景社区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联盟作用,扩大“朋友圈”整合资源,以党建联盟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引邻”力量齐参与

在湘景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活跃着这么一支队伍,她们在小区入口、门面上身穿红马甲熟练地进行测量体温 、查验双码、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信息摸排以及收集民情民意等工作,她们就是社区“五老”防疫志愿服务队,她们的身影也成为了防疫前沿一道独特的风景。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这支队伍就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在队长谈文焕的组织下,队员们也是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社区在确定所有五老志愿者都已接种新冠疫苗后,将大家分为两两一组,轮休执勤,筑牢防线。

“特殊时期,社区的人手紧缺,万谦警官的加入,帮助了我们很多。今天的培训也会让我们引‘邻’侠在之后的疫情防控和义务巡防工作中更加专业 。”社区综治主任卢永恒说。在职党员万谦是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二特警大队中队长,派驻到湘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半个月。刚来不久,他就利用自身优势,在防疫、义务巡防工作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画好同心圆。”长沙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在特殊时期,湘景社区把志愿者、在职党员、居民等各方人士团结起来,形成战“疫”路上一股强有力的“近邻”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靓 张静仪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55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