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不少景区场馆陆续恢复开放 熟悉的欢乐场景再现

  景区的热气球等游乐设施重新上线。受访者供图

景区的热气球等游乐设施重新上线。受访者供图

8月14日,靖港古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雷锋纪念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恢复开园;8月16日,长沙世界之窗摩天轮将正式对外开放,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开放……随着长沙中风险地区清零,长沙部分之前关停的景区陆续恢复开放,这个周末,不少景区和场馆迎来了一波波游客,熟悉的欢乐场景再现,景区恢复了生机。

望城宁乡不少景区恢复开放

得知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于8月14日恢复开园,家住望城高塘岭的谭鑫伟就在群里呼朋引伴来场周末游。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量体温、线上实名制购票……在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门口,谭鑫伟一家按照景区的规定有序入园。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游客安全,目前景区仅开放北门,每天接待游客严格控制在1万人次以内,入园须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凭预约记录入园,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星空茶园、欢乐谷、滑翔基地等地,都能看到不少游客。高空滑索、飞达拉、网红七彩滑道等游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大人小孩参与。“今天山上雾气很大,但空气格外清新,人很多,但不堵,体验感很好。”谭鑫伟表示。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的荷花,正是盛开的季节,景区一开园,石渚湖就迎来不少前来赏荷的游客。景区负责人介绍,闭园期间,景区进行了全面消杀、提质改造等工作,为了安全起见,这段时期对入园人数进行控制,景区将继续实施实名制门票预约销售,且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确保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1.5万人次。为迎接开园,铜官窑古镇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包括100元一张的日场票和80元一张的夜场票等。

8月16日起,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关山古镇等不少宁乡景点也将恢复开放。15日一大早,关山古镇园区再次进行了全面消毒,三国草堂、关公广场、忠义堂、结义楼、过关斩将、爸爸去哪儿亲子主题乐园等景点焕然一新。关山古镇负责人朱柱告诉记者,闭园期间,园区持续进行消毒通风,进行了全员防疫培训,将实行最大接待能力50%限流开放。

长沙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放

“周六我接到了大约20个电话,均是询问是否开园的,今天早上也接到了好几个。”长沙世界之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已经正式发出通知:8月16日摩天轮正式开放,开放时间为18时至22时,景区正在争取尽早恢复全面开园,玫瑰花熊、孔明灯无人机秀、浪漫光影等都准备好了,等着游客再来景区过一次浪漫七夕。

长沙各大文化场馆也陆续打开了大门。继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于8月6日恢复开馆后,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也于8月14日恢复开放。“以为这个暑假没机会带孩子来看‘平天下’展览了,现在好了,博物馆开馆了。”正在长沙博物馆举行的“平天下——秦的统一”展览共展出161件(套)珍贵文物,涵盖了秦“从封国到帝国”各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文物。这个周末,市民唐青带着小孩终于一睹秦陵彩绘铜车马一号车、商鞅镦、杜虎符、中级铠甲军吏俑等的风范。

闭馆期间,长沙博物馆公共服务工作人员针对观众不同需求开展了各类学习活动,如讲解员形体训练、策展人员进行展览专题培训、讲解词撰写培训、智慧博物馆票务系统功能培训、多媒体设备及大屏幕实操演练等。为迎接开放,馆内公共服务部、保卫科、典藏部联合物业公司对展厅开展全面清洁,在注重文物保护的同时,增加观众的舒适感体验。长沙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仅接受个人参观,每日限流2000人次。

据悉,连日来,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市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对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通过加强督查、下沉指导、严防严控等手段,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和行业整体安全、稳定、有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朱雯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