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急先锋”扎根“疫”线 守阵有方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余雅琴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园区的发展,企业的生产,更为了群众的信任与安心,他们合力前行,并肩作战,扎根“疫”线,雨花经开区“急先锋”交出了一份守阵有方的防疫答卷!

挺身而出的“安全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绷紧安全弦,将安全生产要求夯实在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很多相似之处,不到一线、不进企业,就容易浮于表面,我们坚持必须下一线,亲力亲为,做到心中有数。”安委办的工作人员正在创合工业园检查防疫和安全生产,他们表示每天都会到企业来了解情况,这是工作的底气,心里有底工作才有抓手。

作为产业园区负责安全生产的部门,安委办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到企业一线分发、张贴、检查防疫物料及摸排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双码、测温情况,每日在微信群中发布防疫要求和更新的措施,线上线下联动,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人,全方位对企业防疫进行精细摸底。

急先锋1.jpg

安委办干部深入联点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抓、抓长期的工作,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特别是夏季面临供电不稳定问题,给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高温时期是事故易发阶段,尤其是处在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阶段,肩上的担子更重,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稳抓企业安全生产,这就是最大的职责所在,他们的脚步实实在在地扎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

“我们也是感受到了园区干部的负责和用心,真的是每天都到现场,就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的防疫和安全,很感动。”企业员工的声音就是工作成效的最好证明。

硬核冲锋的“逆行者”

有令必行,全员回岗。金融服务中心这支“疫”线娘子军,迅速组建防疫工作群,稳扎稳打,分四个组,每组两个人负责20家企业,一天之内完成了所有企业人员摸排。

她们逆行而上冲锋在一线,独自挑起摸排重担。“只能硬着头皮上,人员摸排是防疫的守阵重地,我们义不容辞,职责所在。”这是来自金融服务中心一线干部的心声。

急先锋3.jpg

逆行而上,金融服务中心干部齐心协力抓好防疫。

她们当中,有的还是双职工家庭,但各自守护一方齐赴一线,一线工作取代了家庭陪伴,没有双休,没有假期,小家之爱转移到了社会之大爱。一线中还有很多这样的身影,他们平凡却伟大。

身体抱恙却时刻心系防疫工作,“大家都在一线,就算帮不上大忙,也坚决不能拖后腿。”金融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出院当天,就立马赶赴企业现场进行摸排,白天在线下,晚上就坚守在线上,回复整理企业各类诉求,针对性解决企业的问题,一事一决,不回避不拖沓,做到果断及时高效。

温柔刚毅的“拔钉人”

线上的坚守相比线下的奔忙,是另一种更为平静却也是精细度更高、最复杂最重要的战场。经济发展局承担了园区7个工业地产上的719家企业共10040人的防控任务,企业数量多,人员构成复杂。这些企业和人员摸排情况的资料收集整理、表格制作汇总、动态更新情况的制表和数据分析,直接决定了下一步工作的铺排,大家只能白天走访企业,下班后回办公室统计梳理数据,深夜伏案的他们,是线上最关键的把关人,重复性的键盘敲击和鼠标点击构成他们守阵的武器,一张张汇总统计的名单是日夜奋战的见证。

急先锋2.jpg

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经济发展局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安全指数。

“再硬的钉子我们也要给拔了,只能是耐心地跟企业讲道理,讲情况,让他们提升防疫意识。”楼梯爬了上万阶,企业的门敲了一次又一次,六顾企业、六疏“心结”,这是经济发展局奋战在另一片战场的“巾帼连队”,“我们真的是把对孩子的耐心都给了企业,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就是希望企业在防疫工作上不掉链子。”最终,“碎碎嘴”般的体贴和暖心熔化了这颗坚硬的“钉子”。

三个人一天之内完成14栋110家企业走访宣传排查防疫,涉及摸排人员2016人。高温停电状态下,她们卷起裤腿,在楼栋之间来回奔忙,一级又一级的楼梯丈量着干部在一线服务企业的脚步。错过了孩子生日,错过了假期陪伴孩子的时光,她们的心酸苦楚在企业的认可中化为欣然与感动。

亲力亲为的“贴心人”

全员参与,走访百家企业,防控任务剧增,干部的动力和职责也要再加码。开发公司在对自建工地项目上的人员进行摸排中发现,部分长期在厂房、工地工作的人员,没办法及时提交表格或者不会填写相关信息,他们也自有一套“暖心方案”,上门协助打印纸质表,确保每个人情况收集到位,积极为企业的信息摸排提供便捷帮助。

工程部率先组织项目上的工人开展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进行人员双码排查,腾空集装箱自建隔离点,为工地工人提供了安心的工作环境,形成一整套有效的防疫措施。

急先锋4.png

开发公司守初心,担使命,把实事办到联点项目和企业的心坎里。

“我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既方便我们开展工作,更能让他们工作更安心、发展更顺畅。”与企业的距离近了,和群众的心就贴的更近了。他们当中,有报到不到一周就赶赴一线的新人,也有不分昼夜清点摸排的老党员。

开展防疫的过程中,开发公司始终坚持以企业所需、群众所愿为出发点,切实考虑到不同企业、不同人员的具体情况,在信息摸排、转码申诉、高温作业等防疫和生产生活方面给予深度的人文关怀,以己之心推己及人,让企业职工的心和党员干部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在疫情面前,雨花经开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疫”线急先锋坚持把实事办到企业心坎里,以实际行动织密防疫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8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