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县(区)企业和广大员工的一封信

各广大企业和员工朋友:

当前,省内外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再次敲响防控警钟。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确保企业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生产稳定有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企业要始终把员工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切实配合县(区)驻企联络员,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测体温”和“健康码”核验制度。严格大型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引导员工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企业内部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及密闭空间的清洁消杀;积极配合做好“四类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县(区)人员筛查工作,随时根据最新通报动态及时调整筛查范围,一旦发现有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报告,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筑牢第一道防线。

引导员工增强防控意识

广大企业要督促、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用好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一米线社交距离”、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十大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及腹泻等,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返县(区)后主动向村(社区)报告。请广大企业将防控要求和信息宣传到每一位员工,教育广大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既是对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健康负责,也是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的保障,更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需要。凡是接种适龄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各企业要有序组织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各企业要按照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五有”要求,强化应急处置准备,组织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全员核酸应急演练,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科学安排近期生产计划

各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规上企业要提前谋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结合企业产能和产品市场需求,科学制定生产计划,提前做好原辅材料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