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金”岁月丨为奋斗而来,跨境电商第三城正在冉冉升起

6c74d059-b1ea-4640-a522-e7375ee37dbc.png

跨境电商第三城正在冉冉升起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坐拥水、公、铁、临空、管“五元化”交通优势的长沙金霞经开区,已然成为跨境电商的“黄金码头”。在这片热土上,跨境电商人带着湘情回家乡建家乡,带着勇气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意一直在这片热土上,与29岁的金霞同发展共成长。

从单纯的工厂到工贸一体,从几百万销售额到上千万销售额。2018年,主要经营船舶,汽车,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柴油机活塞环的长沙市宇为机械有限公司搬迁至湖南跨境电商产贸园,开始“试水”跨境电商。长沙市宇为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燕告诉记者,宇为机械近三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并获得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青睐。

湖南速可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第一家尝试做跨境电商9610业务的企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从2019年的订单量90万、出口额500多万美金到2020年的750万单、4000万美金,速可德快速实现从进口到出口的转型,出口业务风生水起。“我们在金霞收获了很多,同时也为湖南的跨境电商尽了一份力。”2021年,速可德将持续发展东南亚出口业务并希望能继续借助中欧班列通道把湘品销往欧洲。

2020年,上市公司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金霞,为了引入天泽信息,园区给予多项政策支持,除了总部落户支持、上市奖励资金申请支持外,还提供融资、用地、业务支持。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罗博告诉记者:“为了让公司尽快搬迁落地,开福区、园区领导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和银行,有时候晚上还在开调度会。大到场地租赁,小到协调停车位,园区事无巨细的服务让我们很感动。”迁址后,天泽信息租赁的办公场地租赁面积达5000平方米。未来,天泽信息将依托湖南制造业供应链优势,搭配层级需求,形成板块效应,助力金霞形成跨境行业“1+2+4”特色集群,助推长沙打造成继“珠三角-深圳”“长三角-杭州”之外内陆领先的“中西部-长沙”跨境电商第三城。

以五年为期,许你一座跨境新城。2020年12月,金霞发布《“十四五”跨境电商专项发展产业扶植奖励办法》等政策,在企业业绩奖励和综合物流成本补贴、企业贡献奖励、规模企业奖励、跨境物流专线奖励、跨境电商孵化及培训奖励等十二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进一步为企业引才聚才育才留才。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83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