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长沙调研:坚决扛起省会担当 努力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

许达哲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省会担当

努力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

(7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市望城区调研,并与长沙市领导班子座谈。图为许达哲考察长沙铜官窑博物馆。)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市望城区调研,并与长沙市领导班子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扛起省会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示范区、引领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参加调研。

(许达哲参观位于铜官街278号的中共湖南省委旧址。)

在望城区,许达哲考察了长沙铜官窑博物馆、铜官窑谭家坡遗迹馆、铜官街等地,并参观了位于铜官街278号的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充分挖掘利用好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红色资源,让革命文物旧址成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长沙市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抓产业强实体、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抓产业强实体、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抓产业强实体,聚焦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和新能源、先进材料等新兴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着力把长沙打造成为“双循环”的重要节点之城和“近悦远来”的活力之城。要树牢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定朝着“十同”目标任务发力,主动与株洲和湘潭加快融城发展步伐,切实在加快一体化中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有效嫁接,把“一体化”发展和“差异化”竞争结合起来,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协同发展格局。要突出精细管理、精致建设,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重要目标,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攻坚,着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继续努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使长沙这座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正本清源,深入开展境内“一江一湖六河”综合治理,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分类管理和升级改造等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护好长株潭生态“绿心”;着眼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和相关政策体系完善等狠下苦功。要切实增强城乡发展协调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在全省前列;积极融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大力加强特色小镇建设,构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格局。

(许达哲讲话。)

许达哲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要增强忧患意识,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来源:湖南日报、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王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