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柏加:炎炎夏日里的“实事台账”

图片1.jpg

易老住院期间,支部党员轮流到医院看望和陪伴。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瑶 许畅 赵发家)“易嗲嗲,我们来接你回家了!”7月15日一早,浏阳市柏加镇渡头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志勇与几名党员一起来到浏阳市人民医院,将在此住院一月有余的五保老人易宗云接回镇上,安顿在柏加敬老院。陈志勇等人一直忙活到晚上,又是帮忙铺床又是陪着聊天,看着老人还比较适应敬老院的生活,才放心地离开。

原来,6月上旬,散居五保户易宗云老人突发肺穿孔,由柏加卫生院转至浏阳市人民医院就诊。陈志勇听到消息后,立即倡议支部党员捐款解困,当天便筹得善款几千元。

在老人不能自理的时候,渡头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请了专门的陪护,负责照顾老人。后面的20来天时间里,党员们时常顶着高温天气,轮番上阵,跨越渡头村到浏阳城区50多公里的路程,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到医院陪护老人,坚定了老人抗击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进入7月份,老人身体和精神状态一天看着比一天好。7月14日,医生告知可以出院了。陈志勇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支部里的党员,大家自发报名,组团接老人出院,让其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绵绵爱意。

图片2.jpg

仙湖村不惧高温的暑期防溺水劝导队。

除了对弱势群体全方位的关爱之外,柏加镇还结合暑期防溺水工作,在盛夏时节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浪”。柏加镇毗邻浏阳河畔,水域面积宽广,暑期防溺水管控压力大,仅靠镇上和村上的力量远远不够。镇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党员、青年、民间护河等志愿者队伍,加入防溺水劝导行列。

位于仙湖村的金科·山水洲是国家级3A景区,往年一到夏天,景区内的仙人湖就成了戏水游泳者的“天堂”,前来玩水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仙湖村志愿者坚持每天巡查三次以上,在傍晚游泳的高峰期,参与劝导的志愿者更是多达十来名。在志愿者的暖心、密集提醒之下,不少游客出于生命安全的考虑,纷纷放弃了下水游泳戏水。

柏铃村、渡头村还想出了妙招,将少年儿童对“戏水”的兴趣转移到其他方面。村上组织志愿者发挥各自所长,开展篮球、书法、绘画等培训,吸引未成年人参与,全方位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柏加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以走心式的工作、不打烊的服务纾民困、解民忧,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柏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许畅 赵发家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8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