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这些“大动作”,都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经开区通过专题学习、主题演讲、实践活动等多层次、多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党史、深入悟思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围绕“谋划、担当、创新”工作主题,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助力开新局的工作智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的深、做到位、见实效。

打破“行政审批迷宫”,从简化走向极简

审批时限从38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审批环节从10个压减至1个、需要提交的材料从80份压减至19份!近日,长沙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我要开工”办理建筑许可的极简审批服务,对原本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流程进行极简化改造,极大方便园区企业项目报建,为项目建设加快落地投产提供“审批加速度”,成为自贸区背景下“放管服”改革的最新案例。

图片

一个项目落户到园区,从办理不动产权证(国土),到项目备案、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等,每个环节都牵扯到各种材料,还有总平面图、报建图、施工图等多个图纸的技术性审查,企业需要在“审批迷宫”层层闯关通过后,项目才能正式开建。

图片

而简易低风险工业项目(指在园区控规范围域内,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备案制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并且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安全保护项目,涉及生态环境影响大的项目,涉及风貌保护、轨道交通保护等特定区域的项目除外)到园区办理项目报建,审批时限可从38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审批环节从10个压减至1个,需要提交的材料从80份压减至19份,为企业报建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消费维权处理群众满意率超过98.30%

当前,长沙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截止到4月底,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投诉举报1226 件,各投诉事项在法定期限内处理率为100%,满意率超过98.30%,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0余万元。

图片

据了解,长沙经开区注册登记的企业总数为13259户。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扶持服务,一心为企业排忧解难,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大力开展消费维权行政指导工作,指导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成为通过12315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ODR企业),鼓励更多社会责任识强的经营者成为快速解决消费纠纷的“主力军”。

讲好园区发展过程中的“青春故事”

充分展现青年干部职工青春心向党、担当致青春的精神风貌,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5月18日下午,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委、区团工委以及机关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我把我讲给你听”——长沙经开区机关青年干部“开讲十分钟”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图片

来自机关各部门(单位)、直属国企的32名选手共聚一堂,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园区打造“三个高地”、奋进“两个率先”、加快“两区”高质量发展、不负青春韶华等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好园区发展过程中的“青春故事”。比赛现场,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17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将在5月下旬举行。

红歌唱响经济发展伟大篇章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5月20日,长沙经开区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合唱大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园区18支队伍的热情参与。参赛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尽情抒发了在党领导下园区的产业工人一心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

图片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职工歌咏比赛,意在组织大家唱响时代主旋律,通过雄壮嘹亮的歌声,让初心在园区凝聚,让信念在园区坚定,让激情在园区迸发,让全体产业工人积极投身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在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逐梦致强、谱写辉煌。

图片

校企对接会,服务人才子女就学

5月20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长沙经开区区块校企对接会举行。长沙经开区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高层次人才及人事行政,参观了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经开区幼儿园、康礼·克雷格学校。

图片

会上,长沙经开区相关部门介绍企业服务卡及人才政策等内容,园区将为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提供交通出行、医疗保健、入园入学等绿色通道服务。在子女就学方面,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如符合当年招生入学政策,可按照居住地优先协调入读区县范围的公办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优先协调入读区县辖区内民办学校。后续,园区还将根据企业需求,逐步新增项目纳入服务范围。服务对象的子女如符合当年招生入学政策,可按照居住地优先协调入读区县范围的公办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优先协调入读区县辖区内民办学校。

图片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人才的房子、孩子、身子问题,才能真正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切实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园区各部门、单位要紧密携手学校、医院等服务机构,继续秉承“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理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企业满意度。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0日,长沙经开区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县职干部、市委讲师团原副主任刘菊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宣讲。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全年的一个重大主题。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今天的宣讲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展好专题学习,切实学好用好4本重点书目,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这本“生动教材”,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