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开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开幕

谢卫东主持

6月2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副市长邱继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列席会议。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邱继兴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湖南省专利条例》情况的报告;市司法局局长尹小英作了关于《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提请审议修改《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6部地方性法规的议案的说明;市财政局局长肖正波作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意刚作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科技局局长郭塨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情况的报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胜强作了关于2020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湖南省实施办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作了关于贯彻实施《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以上三个报告的督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张智勇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湖南省专利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卫红作的关于《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尹忠东作的关于《长沙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产业引导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益强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有关同志作了《新征程下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思考》专题讲座。

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