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这场知识竞赛谱写区域党建“新篇章”

11.jpg

选手们分别喊出自己队伍的参赛口号。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尚花)欲知大道,必先为史。4月29日下午,由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袁家岭西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精彩上演。来自辖区支部的8支参赛队共计24名党员各显神通,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智力大战”,社区直管党员、企业党员40余人到现场观看比赛。

44.jpg

选手沉着应战、对答如流。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理论成果以及廉政知识等内容。经过精心组织和充分备赛,选手们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快速的应变能力、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3.jpg

老党员不甘示弱。

在每队依次喊出参赛口号后,首先进入了“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对答如流、平分秋色。随后的观众互动环节,观赛的党员们也不甘示弱,积极举手回答,将气氛推上了高潮。随着“抢答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参赛队负责抢答的选手目不转睛地盯着抢答器,全员专心致志听着题目。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抢答开始”,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比手速、拼知识,面无惧色,对答如流,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整个比赛带入了高潮。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中,每组选手自选出了相应的分值,在答题中聚精会神、反应敏捷、精彩迭出,随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很高。比分更是你追我赶,两轮比赛后,现场比分胶着,只能采取加赛的方式继续进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通程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赢得了冠军,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湖南湘军职业学校、长沙银行联汇支行、长沙冠源服饰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中国工商银行长沙韶山路支行、文艺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优胜奖。文艺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刘昆林、党建办副主任钟鹏慧、乔庄社区党委书记朱鹏辉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品。

6.jpg

仲裁席对答题是否正确进行界定。

“这场竞赛是一场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更是学习党史和纪检知识的良好机会,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增进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党员蔡靖这样说。

55.jpg

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此场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是乔庄社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形成合力的成果,更是展示各支部代表队党员精神风貌的大舞台。企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推动袁家岭西南商圈高质量发展,为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花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6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