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帆筑梦 学史力行

红网时刻长沙4月29日讯(通讯员 石婧仪)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县税务局团总支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形式,通过主题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每日一测”小程序等丰富生动的活动,引导全局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用功“答”,动员青年学党史

“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会议是?好,请攻擂方作答!”“中共二大!”……此起彼伏的抢答声,出现在长沙县税务局望仙路办公区大会议室,县局“鎏金税月,矢志不渝”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干部们以这样极具参与感、互动性、体验度的学习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知识竞赛把枯燥的理论和活泼的竞赛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积极性,丰富了学习载体。之后我们会邀请辖区企业参加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税企联合,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长沙县税务局团总支书记方艺惟介绍。

用情“讲”,感召青年守初心

宽敞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长沙县税务局1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代表们依次登台演讲,数百青年干部用心倾听一个个生动感人、触及灵魂的党史故事。从《星沙的幸福之路》中的改革进程数据展现到《擦亮“党徽”》的动心动情微党课宣讲,从《守初心,担使命》声情并茂的真挚诵读到《奋进崛起的中国》的舞台情景剧精心诠释。一个个展演节目充分展现青年税务干部们爱税爱岗的坚定志向,以及青春建功的信心决心。

“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诠释,党史知识也真正成为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重温红色历史,我再次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组长潘芳说道。

用心“练”,引领青年跟党走

“我现在每天早上都会抽出两分钟在微信小程序上答题,随时随地学党史知识,既方便又高效。”长沙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彭湘说。据了解,长沙县税务局新推出的党史知识“每日一测”小程序,包含1000余道党史、税收选择题,每日随机更新出题。通过“云端微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大主题”通过“微课堂”融入日常。按照每天一测、每期10题的方式,围绕“易于记忆、操作简便、全员参与”的原则开展线上答题。以考促学、学史促行,依托新媒体“线上”平台和“线下”阵地,长沙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愈加接地气、有声势、有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曾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代呼唤担当,以党史“必修课”引导青年干部“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让县局青年更加懂得珍惜这个时代,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石婧仪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6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