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维学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2.png

红色长廊话党史。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梦琴 长沙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街域特色,打造多维度学史空间,在全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百个瞬间说党史

雨花亭社区党支部作为新起航的基层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思路,开辟平台,推出“党史瞬间·流光影院”系列党史影院展。通过每周定期在微信群内推送红色影片的经典片段,用“百个瞬间说党史”,带领党员与群众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激发党员与广大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在故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对于这种学习方式,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这样学习党史生动又有趣,而且可以集中利用零碎时间,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观看了这些经典片段就会忍不住去了解那一个时期的历史,不知不觉就学习了很多知识。”“这部电影以前我也看过,重温让我又有不一样的感悟,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太令人敬佩了”……退休党员说:“看着这些电影和电视剧总让我想起过往奋斗的峥嵘岁月,也激起了继续为人民服务的心。”

红色打卡百日推

香南郡社区党总支推出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有一周多时间了,加入学习打卡的队伍每天都在不断增加,目前已有42名党员加入。社区党总支运用“互联网+党建+网格”理念,利用微信打卡小程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红色打卡点”上线后,社区的党建工作实现网上网下新常态、党员交流无障碍、出差休假不失联,实现“指尖上的党建阵地”。“从3月初开始筹划,4月份初步成型,现在已进入了第二阶段学史增信主题。“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对这种学习方式也是蛮认可的。”打卡程序管理员杨琳介绍说。

香南郡社区党总支在小区支部、在职党员、辖区企业支部等微信群里进行“红色百日推”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党史100题等党史相关内容,同时,社区党员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分享个人所学内容,形成天天坚持学、日日共分享的浓厚学习氛围。

云端党史百日学

华云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在“云端”,建起“线上”学习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一段段引人入胜的生动讲述中,走“新”更走心。制作“党史云微课”专栏,以“不忘初心 ‘史’志不渝”为专题,华云社区每周在党群网络交流学习平台推送党史知识期刊,期刊以视频、音频、文字形式,内容涵盖:党史学习百问、百部红色经典连环画、经典红影片段等,有记忆点的推送到线上交流学习群组或网络平台,将党史学习能够线上学、掌上学、随时学,从而进一步拓宽学习覆盖面。目前,该栏目阅读量达1000人次,成为辖区居民了解党史、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红色长廊话党史

雨新路社区党总支在金凤滩党史长廊开展“红色长廊话党史,网格细胞齐聚力”的主题党日活动,百年党史,共话长廊。社区党总支书记曹轶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百年历程。接着,三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身感想,党员卢爷爷说:“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这么伟大的成就,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这一过程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值得反复学习。”

下一步,雨花亭街道将于线下开展“就认这个理·永远跟党走”基层理论微宣讲选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梦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36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