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票难求!长沙这个“五一”提前爆了

红网时刻记者 赵翼鹏 长沙报道

离“五一”假期还有许多天,网红城市长沙又爆红。

这次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一票难求,一房难求!

“无票”“售空”“候补”……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前,在网上搜索来往长沙的车票,最常看见的是这些字眼。

早在4月17日,“长沙成五一热门旅游城市”便登上了微博热搜,车票查询量暴增。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今年“五一”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飞长沙航线的航段量是2020年同期的7倍,是2019年同期的1.37倍;机票平均票价同比2020年涨幅为75%,同比2019年涨幅为55%。

640.png

而在铁路方面,根据最新“五一”假期火车票预订数据,长沙位列铁路十大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之列。目前,4月30日和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到长沙的高铁票均已基本处于售罄状态。

641.png

酒店预订方面,“去哪儿”平台的“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四成以上,每晚均价也比2019年贵了两成;长沙成为除北京之外“五一”期间国内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城市。

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背后,是“网红长沙”的魅力所致。

吃喝玩乐点亮“不夜星城”

吃喝玩乐,是长沙永远离不开的字眼。

微博上,总能看见这样的帖子:不少从长沙离开的年轻人,总会打包几杯茶颜悦色带上高铁,只为让外地的朋友尝到这杯茶颜悦色的滋味,更有甚者,不惜从外地打个飞的,只为喝上一杯茶颜悦色,甚至催生了闲鱼上的“代喝茶颜悦色”的服务。

未命名4.jpg

茶颜悦色。

作为出身长沙本土的品牌,如今的茶颜悦色早已成为茶饮界的“顶流”,截至2019年底,长沙茶颜悦色的门店数量就达到了近200家,几乎实现了高流量地盘的全面覆盖,几乎每隔500米就能看到一家茶颜悦色,店面的内与外,都是忙碌的店员与排队的人群。

在长沙街头,随处可见的本土店铺当然并不只有茶颜悦色,从粉面店铺的杨裕兴到保健养生的颐而康再到解放西路上的酒吧,从头到尾走完一条街,或许就能让你吃饱喝足,游乐尽兴,到最后还能来一次舒服的足疗按摩。再看一看黄兴步行街与南门口的行人手中,大香肠、臭豆腐、糖油粑粑……各种道地的长沙小吃应有尽有。

当夜幕降临,城市的活力随着喧嚣一同完全释放,五一商圈霓虹璀璨,越夜越美的不仅有这座星城,更有星光闪烁的“夜经济”。

642.png

夜晚长沙的五一商圈内,人头攒动。

日益丰富的夜间场景,让长沙的夜经济绽放出了新“夜”态,据统计,长沙在“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与“夜经济传播力”居于全国榜首,从城市夜经济活跃度上看,长沙排名全国第三,即便到了晚上10点,美团平台都有近一半的长沙商家在线营业。

而一座城市关于浪漫的青春化表达,长沙是有发言权的。

643.png

爱心红绿灯。

无论是去年农历七夕节的爱心红绿灯,还是今年3月8日的粉红斑马线,粉色灯光秀、粉红专列,都是城市管理者对市民的温柔回应,它既浪漫,也足够青春,让长沙在一次次引爆网络后终成为了“网红长沙”,也让更多的年轻人踏上了前往这座摘星之城的旅途。

644.png

粉红斑马线。

古今碰撞“灵气闪耀”

“长沙的区号是0731,在我看来,长沙是座‘灵气闪耀’的城市。”知名主持人汪涵曾这样评价长沙。

长沙闪耀的灵气在它和谐包容的城市建设中,便可见一斑。

都正街、化龙池、登隆街……一条又一条跨越百年的古街老巷依旧保留在长沙的城市中央,历经岁月风霜洗礼。随着政府近年来对古街老巷提质改造与有机更新工程的逐步完成,古街老巷在古气的韵味中,呈现出了更年轻的姿态。

645.png

从都正街望去,便能看到周围的高楼,古与今在长沙,都正好。

都正街上经常能看见身着汉服的年轻人,古色古香的氛围吸引不少汉服店的老板在此营业,都正街也成了远近闻名的“汉服一条街”。而在不远处的主道长不足200米、宽不过5米的化龙池,是长沙著名的酒吧一条街,有着30多家酒吧。再到登隆街上,麻辣烫、韩式炸鸡、牛蛙店......各色美食店铺前排满了等待打卡的年轻人。

立身于古街老巷中,抬头望去便是高耸入云的“湖南第一高楼”长沙IFS国金中心,来自国内外的几百家品牌在此设店,在国金中心的7层天台上,两只巨大的KAWS玩偶背靠而坐,静静注视着这座城市的变化革新与雄心壮志。

未命名3.jpg

国金中心上巨大的KAWS雕像。

长沙便是这样一座摘星之城,它够热闹,甚至会有些喧嚣,吃喝玩乐的天性被写进了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它够浪漫,每一个网络热搜都宣告着这座青春活力的网红之城的幸福感;它够包容,置身其中,好似能穿越古今感受灵气闪耀。

就在几天前的4月23日,长沙再一次荣膺“2020—2021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并获“十大大美之城”。

手可摘星辰的长沙,或许早已成为了耀眼星辰本身。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70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