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推进会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彬)4月25日,长沙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国务院、省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全市打击犯罪、技术反制、预警拦截、止付冻结、防范宣传等工作有力有效,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侦破了一批案件、打击处理了一批涉诈犯罪嫌疑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电信网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突出的问题。面对严峻形势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加快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要强化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大案类案侦破。集中优势兵力,对高发类案和大要案件开展集中攻坚。要严格落实“快查快打”。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以快制快”,严厉打击涉诈APP技术开发、非法网络引流推广、四方支付等黑灰产业犯罪,坚决斩断犯罪链条。要切实强化法律支撑,公检法部门要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依法从重从快惩处,为打击工作提供更强的法律支撑。要优化防范工作,提升防范实效。要做优反诈宣传,切实做到全面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见面劝阻与精准宣传相结合,专业宣传与社区宣传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给钱不要、要钱不给”的防诈意识,实现反诈宣传覆盖到底无死角。要做实反诈中心,充分整合内外部力量、资源,切实把反诈中心打造成资源整合的数据中心、研判打击的指挥中心、科技手段的支撑中心、反诈防骗的宣传中心、新型犯罪的研究中心、部门联动的协调中心,以专业资源、专门手段和专业队伍应对新型犯罪。要深化行业治理,构建共治格局。要堵塞监管漏洞,对症下药,靶向施策,形成社会治理的严管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黑灰产业野蛮生长。惩戒涉诈人员,对非法买卖“两卡”的失信人员开展常态化惩戒,挤压涉“两卡”黑灰产犯罪空间。开展“一案双查”,对行业内部人员参与违法犯罪、内外勾结等行为“零容忍”,揪出行业“内鬼”,打击惩处到位,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推进综合治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反电诈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要充分发动基层力量,抓细基础摸排,抓实动态管控,抓好源头稳控,最大限度防止流出作案,坚决杜绝出境作案。要定期通报考核,市联席办每月通报全市打击治理工作情况,对各区县(市)、乡镇(街道)万人发案数和发案同比综合排名,通报排名前2的区县(市)、排名前10的街道(乡镇),对累计2次被通报的,约谈区县(市)和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对累计3次被通报的,予以黄牌警告;对累计5次被通报的,予以红牌警告;对于累计8次被通报的,视情况挂牌整治。要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长沙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小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闵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韦树恒及各区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县(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6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