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引领 社会共治 奋力打造岳麓电梯安全管理新局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统筹与发展的理念,服务“平安岳麓”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4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区2021年度第一次联席(扩大)会议暨全区电梯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主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有富,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大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岳麓区电梯安全管理取得的各项成绩,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有力保障了全区电梯安全运行稳定。特别是2020年9月,岳麓区政府明确在全区推进智慧电梯建设以来,全区上下紧密联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200台电梯试点工作,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会议还分析研判了岳麓电梯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指出,2021年要继续坚持以推进智慧电梯建设和开展电梯领域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方位织密政府规范引导、社会主体落实、人民群众监督的综合治理网络,营造科技化、智能化、高效化监管新格局,促进区域电梯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更上台阶,为岳麓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舜就如何提升全区电梯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履行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要充分厘清问题清单,坚决消除电梯安全管理的顽瘴痼疾。三要充分利用政策红利,致力打造电梯安全管理的示范名片。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和街镇要在各自领域和属地推进智慧电梯上线工作,力争把我区打造成全省甚至全国电梯安全管理的示范名片。

李有富指出,电梯安全是民生工作,探索智慧电梯建设更是转变监管方式,适应电梯安全监管形势和监管任务要求的创新举措,结合岳麓区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为民解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电梯管理的科技感。三是要坚持恪守底线,不断提高行业领域的安全感。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谨慎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特种设备领域实行安全隐患“零容忍”,浓厚人人管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邀请专家就电梯安全管理、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智慧电梯运用、物业示范创建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岳麓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有关负责人,岳麓区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共计5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