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引路人” 长沙市历史名师工作室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原党史研究室主任、湖南省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志初带来了《领航百年正青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主题讲座。

1.jpg

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成员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秦巧 田品)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课堂、融入与学生的日常交流,充分发挥教师“引路人”的作用,4月14日,长沙市中学历史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新民学会旧址、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教师读书分享会。

工作室全体成员首先来到新民学会旧址参观。首席名师王柱根说:“如同革命烈士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形成革命组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今天的我们,也是怀着培育时代新人的共同梦想,缅怀和追随着他们。”

随后,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了党史学习主题讲座及读书分享会,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进行了学习。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原党史研究室主任、湖南省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志初带来了《领航百年正青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主题讲座。

张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深情的道白,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以毛泽东同志的三句诗作为线索带着大家回顾了百年历程:“长夜难明赤县天”,是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前中华儿女对国家道路的探索;“雄关漫道真如铁”,从毛泽东同志的五次挥手瞬间回顾了救国伟业的开天辟地,从数据变化中领会立国伟业的改天换地,从动人歌谣中感受富国伟业的翻天覆地;“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历史的总结才是回望的高潮,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真正实现。

教师读书分享会上,老师们以“传承与创新”“传承红色经典,品读红色家书”“信仰是一种力量”“改革开放,逐梦未来”为题,分享红色经典,畅谈如何讲好红色故事,上好历史课。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成丽博士对教师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扎实、认真,鼓励大学生们向专家教师、骨干教师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素养,锤炼专业技能。

王柱根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专家讲座,共同分享读书心得等方式,扩充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养、沉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产生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历史教师,更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秦巧 田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6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