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活起来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414142639.jpg

开福区百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绣大号党旗。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414142655.jpg

开福区清水塘小学的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党史馆解说党史。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姚雨含 长沙报道

伟人故居重温入党誓词、红色课堂听老党员讲故事、同读党史经典分享心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沙市开福区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走深、走实、也走心。

一面2.88米长、1.92米宽的大号党旗,由百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依次刺绣……近日,开福区一场“接力绣”引发关注。这一特别的绣品预计在6月中下旬完成,将于“七一”展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夏明翰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点开开福区“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公众号,每天更新的湖湘党史人物故事都令人动容。

“小故事”里蕴含“大道理”,今年开福区将推出100期湖湘党史人物故事音频,通过声音媒介,把尘封的英雄故事变成鲜活的教材,让理论微宣讲“声入人心”。除此之外,还有100期党史原文诵读音频节目、10期《少年毛泽东》思政微课、缪伯英事迹专题广播剧等,将在开福区各新媒体平台依次推出。“这样的形式很新颖,不仅把生动的英雄故事传进群众心里,也让我们方便收听、学习。”开福区一位老党员说。

“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吗?” 3月18日,“中国好人”邓学东走进开福区金湾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解读“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带同学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这也是开福区教育系统“三员学党史、三员讲党史”(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学党史讲党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全区中小学将通过开展校内党史巡讲、党史知识抢答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不仅是听故事,未成年人也主动融入党史学习中,增强红色记忆。3月24日,由开福区教育局联合区团委组织的“红色文博研学万人行”活动正式启动。近段时间以来,来自开福区清水塘小学的12名同学成为了首批小小解说员。他们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当起了红色精神的传播者,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党史故事。据悉,开福区教育局还将组织全区1至9年级中小学生分年级、分批次,在9个学年度内走遍学遍12个红色教育基地,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带动区属5.6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无小事,每一件小事背后都是民生。作为基层干部,只有把居民群众的冷暖都放在心上,才能把我们这块方寸地建设好。”读完《习近平在正定》后,来自清水塘街道党政办的赵荣颇有感触。近日,在该街道组织的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分享这个月学党史、读经典的感悟体会。大家通过阅读党史著作、英烈传记等推荐书籍,在每月一次的读书分享会上交流心得与感悟,做到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姚雨含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5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