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主线串起系列赛事

  长沙马拉松今年将恢复线下举行,也是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马拉松今年将恢复线下举行,也是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市今年将新建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图为位于八方小区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长沙市今年将新建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图为位于八方小区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联合株洲、湘潭举办好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50公里健身步道、1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10个小型球场建设,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升级版;办好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积极协助湖南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确保成功通过验收并获评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科学制定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改革体育消费机制、创新体育消费业态、打造体育消费热点……在6日举行的长沙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介绍了2021年长沙体育事业的重点任务,内容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三位一体、坚持改革创新。

新建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民生实事项目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1年,长沙市将继续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比如新建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成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将达到30%,新增体育场地面积3.4万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提高4个百分点,将有力助推长沙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此外,长沙市今年还将新建50公里健身步道、1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和10个小型球场,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升级版。

场馆方面,长沙会持续做好学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内部体育场馆免费及低收费开放工作,为老百姓健身提供更多更优惠的条件,让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围绕建党百年办好红色体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中央到地方将举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长沙也将联合株洲、湘潭,以“红色”为主线,举办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红色力量”湘江马拉松赛、“红心走三城”百公里毅行、“红色毅力”长沙马拉松、“红色记忆·潮涌岳麓”湘江中流击水节、“红色忠诚”长沙县自行车挑战赛、“红色激流”望城龙舟邀请赛等。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引领健康生活,拉动居民消费。

除此之外,长沙市还将积极推动长沙马拉松、长沙网球公开赛等自主IP赛事升级,不断扩大赛事国内外影响力、知名度和认可度。

办好十运会,助力湖南申办全运会

2021年,长沙市将迎来第十届运动会,比赛于4月至11月举行。赛事分为老年组、成年组、青年组(中学生)、少年组(小学生)、公开组5个组别,并根据不同组别的特色设置不同的比赛项目,既有传统竞技体育项目,又有全民健身群众性体育项目,赛事将全面展示长沙市的体育事业发展。

除了办好十运会,长沙市还将积极协助湖南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