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郑建新来到这些地方……

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郑建新检查清明小长假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防汛、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

在敢胜垸片区,郑建新一行详细了解防汛和防洪圈工程建设情况和后续建设计划。刘书勤 摄

在敢胜垸片区,郑建新一行详细了解防汛和防洪圈工程建设情况和后续建设计划。刘书勤 摄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带队检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防汛、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他强调,清明小长假期间,群众集中出行祭祖、扫墓和踏青旅游活动频繁,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市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参加。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长沙火车南站,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两码”监测和体温监测工作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今年清明节作为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将迎来出行高峰。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守住重点关口,盯紧关键人群,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常态化防疫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场站标识系统,做好接驳换乘服务,从严整治“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秩序和环境。随后,郑建新实地查看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情况。他为提质改造工程点赞,并表示,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四精五有”要求,高品质建设城市公共场所,构建常态化维护管理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敢胜垸片区,郑建新一行详细了解防汛和防洪圈工程建设情况和后续建设计划。他强调,要加快建设防洪工程,补齐防洪排涝“短板”,在增强浏阳河沿岸防洪设施抗灾能力的同时,构筑水清景美的沿岸生态画卷。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确保安全度汛。

最后,郑建新一行来到湘府东路浏阳河大桥,看望慰问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据悉,为确保该工程防汛安全,住建局针对项目开展了差别化监督,项目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如期完成了现阶段工程建设任务。郑建新叮嘱施工单位,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要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建设高品质工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