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花样”学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4.jpg

长沙县高桥镇全面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推动全镇尤其年轻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学史明理青年说”微宣讲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姚丹 侯韬 长沙报道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长沙县高桥镇全面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推动全镇尤其年轻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学史明理青年说”微宣讲系列活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进取中践行初心使命。

无标题.jpg

高桥镇组织“学史明理青年说”微宣讲活动。

“学史明理青年说”之宣讲活动——忆“初心”

高桥镇组织“学史明理青年说”微宣讲活动,支部年轻党员齐聚一堂、聆听党史,回忆入党初衷、踊跃分享感悟。

“我的爷爷,他是一名老党员,19岁参军,从我记事起,他老人家就特爱跟我讲他年轻时参军打仗的往事,讲共产党如何正确地带领他们一路走向胜利,我每每听起都会心潮澎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周童说受爷爷的影响,想当一名共产党员的想法深深扎根在心底。

“在条件艰苦的大凉山里,一批又一批的西昌航天人、优秀共产党员,循着先辈的足迹,‘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扎根山沟、矢志航天,为中国航天谱写华彩篇章。每当看到卫星成功发射的那一刻,作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曾经的一员,我感到特别的自豪。”曾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服役的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生涂成栋说道。

2.jpg

年轻党员详细了解自闭症儿童情况。

“学史明理青年说”之公益慈善——献“爱心”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至高地位,从百年党史中不仅要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也要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高桥镇年轻人才党支部组织年轻党员携手高桥商会、爱心企业家,冒雨为镇域内自闭症儿童送物资、献爱心,并与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小朋友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治疗干预情况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后续,高桥镇农村年轻人才党支部将建立长期的关怀机制,与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保持沟通联系,帮助解决自闭儿童家庭实际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知行合一贯彻党史学习教育。

3.jpg

高桥镇年轻人才党支部成员参观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

“学史明理青年说”之学习参观——筑“红心”

4月1日,高桥镇组织年轻党员前往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长沙党史馆参观,跟随讲解员从“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等6个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的鲜活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给年轻党员们上了生动难忘的一堂党课,红色基因薪火传,革命“红心”永不褪色。

随后,党支部年轻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前,一起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李维汉同志家乡人,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讲好红色故事、推动乡村振兴。”陈浩说到。年轻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照典型、见贤思齐,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富美高桥”做出更大贡献。

“高桥镇年轻人才党支部将认真学习感悟百年党史,进一步深化‘学史明理青年说’系列活动,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知行合一,强化全镇年轻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创新力量。”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丹 侯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5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