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蓝”CP惊艳全城 税费惠民“声”入人心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通讯员 刘礼)春城无处不飞花,四月税宣正当时。4月2日,浏阳市2400多个党支部统一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6万余名党员共同学习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税惠政策知识,掌握办税缴费便民方式。“党员红”与“税务蓝”双剑合璧亮相全城,热力开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红蓝”CP惊艳全城  税费惠民“声”入人心.jpg

当天,浏阳市税务局12个党支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纷纷与企业、农村社区、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授课、网格宣讲、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将税费惠民政策通过基层党组织传递到千家万户。

“红蓝”CP惊艳全城  税费惠民“声”入人心2.jpg

“经济民生越来越好,村民都非常关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政策。”大瑶镇强盛村党总支书记邱昭金说道。为更好地把“两险”缴费业务传达给村民,他将村民小组长、“微网格员”全部召集起来,由税务党员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操作示范。活动之后,这60多名农村“末梢工程员”,将化身为宣传员,激活税费政策落地“微端”。

湖南浏阳河银峰茶业有限公司种植茶园3700多亩,是湖南省茶叶集团的优质出口基地。当天,税务干部将纳税人学堂送到社区,为社区、企业党员现场授课并解答疑难。课后,大家一起前往茶叶基地共同采摘茶叶。“一边采茶叶,一边帮我们把公司眼前碰到的发票、申报、抵扣等问题解决了,很实在。”银峰茶业负责人熊鼎新介绍,进一步减税降费政策和简便办税措施刚发布几天,税务干部就送来了业务辅导,及时高效的服务让人倍感温暖。

“我们职工最关心的就是个人所得税政策,特别是最近开展年度汇算,每个人都要学政策、会操作。”借助主题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税务党员为市民之家的三个机关事业单位支部党员进行辅导,重点讲解个人所得税政策和热点问题,确保党员人人懂政策、个个会操作。

“红蓝”CP惊艳全城  税费惠民“声”入人心3.jpg

此外,在淮川街道、古港镇、官渡镇、经开区等地,税务党员们还通过座谈交流、街头走访,知识抢答等形式展开宣传,推动政策辅导更加详实、税企交流更加深入。

“党员学习之后,我们可以给商户提供一些日常的税费辅导,有力提升我们整个商圈的服务质量。”浏阳君悦商圈党总支书记罗自力说道。

浏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组织税费业务骨干成立党员先锋队,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业务辅导和政策服务,借力基层党员这支“传声筒”,将一首税费惠民“交响曲”吹暖全城、声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15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