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运营

  一位国际友人正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办事大厅办理业务。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一位国际友人正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办事大厅办理业务。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3月30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启用,长沙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同步运营。服务中心有何特点?企业、市民能享受哪些服务?记者进行了探访。

8部门首批入驻办理自贸特色业务

长沙南站对面,位于花侯路的绿地城际空间站一栋两层小楼,正是长沙片区管理委员会所在。远远望去,“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的标识非常醒目。

进入位于一楼的综合服务大厅,第一感觉就是现代而简洁。大厅内设置了自贸试验区特色和高频事项办理窗口,以便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目前已有公安、税务、海关、市监、贸促、科技、人社、商务等8个部门首批入驻办理业务,围绕企业开办、证照办理、通关服务等,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服务企业。服务大厅右侧还设置了自助服务终端,提供政务、便民、公共服务。

“整合科技、公安、人社、税务等部门力量,在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将能更加高效地服务各类人才。”长沙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在长沙片区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和企业,将来办理各项个人和企业业务时,在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即可实现集中“一站式”办理。

一站式服务展现“长沙速度”

上午9时不到,周樱就来到综合服务中心。她要为自己的公司“湖南中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理营业执照。“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个小时后,周樱就拿到了长沙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发出的首张营业执照。“路径更顺畅、程序更通畅、心情更舒畅。” 周樱深有感触。

美国人Rahman也在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长沙速度”。他是长沙经开区企业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主任工程师,去年10月来到长沙。这次他要在市科技局、市公安局的服务窗口,分别办理延长工作和居留许可。此前,外籍人才到长沙工作,需先到市科技局办理工作许可证,再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居留许可证。而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实现科技、公安“两窗合一”,简化外籍人才来长沙片区工作、居留手续办理流程。“以往我们公司外国专家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要跑公安、科技,至少得7个工作日。如今在服务中心,新证办理只需3个工作日,办理老证延期服务只需要十几分钟。” 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长沙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