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跑起来

  3月28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欢乐开跑。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3月28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欢乐开跑。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株潭一体化“跑起来”!3月28日上午,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在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一同踏上酷似“8”字的赛道,穿梭在绿海之中。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一级巡视员、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上游,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参与本次活动。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身穿运动服的参赛选手们陆续来到起点附近。放眼望去,选手们都在原地小跑、舒展筋骨,紧张地做着热身运动;右侧油菜花地缓缓升起标有“融城长株潭,邀你欢乐跑”的热气球更是为现场增添了温暖欢乐的气氛。 8时,李舜宣布活动启动,伴随着鸣枪声,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热血开跑。

本次活动设半程马拉松赛、融城方阵欢乐跑2个项目,共计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半程马拉松赛起终点均设在暮云街道许兴村村委会,全程21.0975公里。融城方阵欢乐跑全程约5公里。比赛全线配置了竞赛志愿者、医疗工作者、救援组织工作者和裁判员,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救援、电子计时、存取衣、更衣、移动厕所、补水、能量补给、摆渡、收容等服务。

跑友来自省内外各地。刘威仪是在深圳工作的邵阳人,据其介绍,他是两年前才接触马拉松,因为热爱跑步,会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曾仅用3小时14分完成全马,本次活动是在“跑友圈”上发现,便特地与10余名深圳跑步爱好者一同前来参赛。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刘威仪身穿一次性雨衣,他解释说,雨衣可以防寒,热身时穿着能够保持身体的温度,减小发生抽筋的可能性。张荣桃是株洲市民,曾参加“三湘悦动·奔跑洞庭”马拉松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说,她所在的咕咚跑步团中有50余名株洲市民参赛。

热气球、风筝在空中飘扬,彩色烟弹弥漫在油菜花地,现场市民游客纷纷鼓掌、呐喊,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追逐,几名选手脱颖而出,男子组a1375号选手安振以01:06:22 的好成绩取得冠军,女子组b1530 号选手杨冰洋以01:17:29 的好成绩获得冠军。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表示,本次比赛是落实市委精神,全力争当“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具体举措。

围绕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活动主办方设计了七大主题活动。长株潭融城三区还携手共同对文旅资源进行收集汇总,设计了7条跨区精品旅游路线,绘制三区文旅手绘地图和天心区南部美丽乡村消费地图。还将深度挖掘辖区文旅故事,通过抖音等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推送,帮助三区进一步打开文旅消费市场。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指导,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政府、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市天心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株洲市石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湘潭市岳塘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承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杨翠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