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发布3大红色文旅活动 邀你一起“红”动星沙

WechatIMG14.jpg

3月28日,“百年风华 红动星沙”——2021长沙县红色文旅年活动发布会暨民宿文化旅游节活动在长龙街道慧润·杨祠盈商小镇举行。

WechatIMG26.jpg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长沙县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10余家民宿现场制作烤全羊、花果虾、烤香猪等20余种美食,供游客免费品尝。

WechatIMG27.jpg

近年来,长沙县发挥红色场馆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加强红色旅游资源与周边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整合,做好红色与绿色的融合与对接,带动全县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

红网时刻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林畅 曾诗怡 盛磊)“薪火相传”“魅力文旅”“融城绽放”……3月28日,长沙县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红色文旅年3大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进红色乡村振兴,加快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区、融城发展创新区、乡村振兴标杆区、文旅融合示范区。

“红动星沙·薪火传承”活动主要是深入挖掘长沙县百年党史“富矿”,把红色精神转化成身边鲜活的日常。推出儿童剧《巨人计划之信仰》、舞台剧《传承》等红色剧目,举办刘少奇湖南农村调查6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绝对忠诚·永远跟党走”长沙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发展成果展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八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群众合唱比赛和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广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红色力量,坚定奋斗信心,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红动星沙·魅力文旅”活动主要是围绕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区目标,举办第三届湖南省民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田汉大舞台·舞动星沙”长沙县第十一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红色主题运动会、文化旅游特色消费示范点评选等系列公共文化活动,打造“红动星沙”文旅融合示范区品牌。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举办2021年长沙县红色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广州)等一线城市,打造长沙县红色文旅IP,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让文旅融合“亮”起来。

“红动星沙·融城绽放”活动主要是以江背镇金洲村、黄兴龙喜水乡、㮾梨水乡古镇为重点,大力推进长沙县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大局,以《长株潭一体化五年行动计划》为引领,举办长株潭文化旅游合作共享会、“长沙县—株洲”精品工业游、“韶山—花明楼—开慧”红色旅游等线路游客交换共建,推进三市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深化长株潭文旅一体化发展,让三城文旅“融”起来。

作为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长沙县红色资源丰富密集、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先后涌现出黄兴、杨开慧、田汉、徐特立、许光达、缪伯英、陈树湘等一大批革命先驱和仁人志士。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通过深挖红色资源,长沙县还精心打造了“体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感悟共产党人革命情怀”两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将红色资源珠玑相串。

近年来,长沙县发挥红色场馆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加强红色旅游资源与周边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整合,做好红色与绿色的融合与对接,带动全县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逐步形成了“瞻红色,品文化”“赏美景,游乐园”“住民宿,享美食”等特色品牌。去年全县红色场馆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学习、主题教育等团队8000余个、逾2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0亿元,红色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林畅 曾诗怡 盛磊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5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