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红长株潭!橘子洲头开启红色文旅年

3.png

随着省、市领导及长株潭文旅部门负责人按下触发器,进行步道打卡的同时,也拉开了百万市民走红长株潭的新篇章。

4.png

3月28日,“光辉百年路、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式暨2021长株潭红色文旅年启动式在橘子洲头拉开序幕。

2.png

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市民们在橘子洲头步道打卡,开启红色之旅。

红网时刻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肖燕)湖南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重要的策源地之一,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3月28日,“光辉百年路、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式暨2021长株潭红色文旅年启动式在橘子洲头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等出席。

在启动式上 ,集中发布了“走红长株潭”“多彩湘赣边”“同饮湘江水”“共圆融城梦”等2021红色文旅年活动;集中推介了“工农运动之旅”“星火燎原之旅”等8条长株潭及湘赣边红色旅游路线,推荐了“韶山旅游区”“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杨开慧纪念馆”等12个重要红色景点。

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共同签订了《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发展协议》,将通过搭建文化艺术交流机制、共同举办文旅推广活动等措施开展全方位合作。现场还举办了“光辉百年路·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授旗仪式,陈远平为长株潭三地旅行社协会授旗。三市旅行社协会表示,将建立客源互送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共同打造长株潭一体化的文化旅游市场。

陈刚宣布2021长株潭红色文旅正式启动,随着省、市领导及长株潭文旅部门负责人按下触发器,进行步道打卡的同时,也拉开了百万市民走红长株潭的新篇章。

“我们将共同推动三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撬动文旅消费再升温,助推长株潭一体化加快发展。”刘明理表示。记者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长沙市将开展“走红长沙季”“多彩湘赣边”“情满浏阳河”等活动,深入挖掘红色底蕴、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文化力量、彰显省会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3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